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效率提升50倍!莲都将无人机带进田间地头

2019-04-09 09:30 性质:转载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雅溪镇村民围观农用“无人机”  “这个‘头顶’螺旋桨疯狂转动,‘身上’还背着个大箱子的东西是什么啊?”近日,莲都区现代农业院地合作暨...

雅溪镇村民围观农用“无人机

  “这个‘头顶’螺旋桨疯狂转动,‘身上’还背着个大箱子的东西是什么啊?”近日,莲都区现代农业院地合作暨春耕备耕“三服务”活动现场会在雅溪镇热热闹闹召开了,这个奇形怪状的“神秘来客”,吸引了当地众多农户和合作社经营主驻足观看。

  “别看它长的奇怪,这个无人机一分钟就能完成一亩多地的田间施肥工作,与传统的人工施肥相比,速度提升了五十倍以上,极大地减少了人力、物力和时间。”作为农机达人,丽水市莲都区心连心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协军可是各个乡镇的农机小名人,面对农户的困惑,只见他一边操控无人机一边给现场的农户介绍这种简便而高效的无人机施肥模式。

介绍新型农机

  今年以来,莲都区农业农村局以“三服务”集中服务月为主要脉络,“践行‘三服务’科技助春耕”主题培训、“三服务”活动现场会、领导“带班”走企业等子活动多点开花的特色“三服务”模式,并通过拟定一张“三服务”课程表,串联整个服务配送的前、中、后三个阶段时间轴,连接农户、区域、产业的点、线、面三个空间坐标,构建出全面立体的莲农版“三服务”体系。

省农科院技术专家为农户发放优质种子、讲解作物种植技术要点

  农业农村局在整个“三服务”期间,开展前期通过下乡调研、问题征集等形式从基层发现问题,在此基础上再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量,确定培训“导师团”,制定“三服务”课程表,并且严格按照课程安排走进基层,解决问题。

  通过一堂小小的培训课,实现了群众、企业的双向服务、利益共享。

  同时,授课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专家们在和农户、企业的互动中继续寻找各区块的农业发展问题,挖掘发展新亮点,捕捉发展新机遇。

  目前已经帮助解决了52个农业生产问题,发现新问题17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