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丽温高速公路无人机首次投用养护巡查

2019-04-03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黄少华、潘茜、黄珍茹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本周将迎来返乡扫墓车流高峰,为应对连日雨天对高速公路结构物的侵害,给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畅通、便捷的交...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本周将迎来返乡扫墓车流高峰,为应对连日雨天对高速公路结构物的侵害,给过往司乘提供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 4月2日,省交投集团金丽温金华处“尖峰护路队”新增一名“不说话却能洞悉一切的”新队员——“无人机”,加入边坡、桥隧等难点养护工作巡查。它的加入,为发挥尖峰护路队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增添利器,为营造高速公路畅通、平安的路域环境保驾护航。

  “遥控器对频连接完毕。”“准备,起飞!”“好,保持这个速度上升高度、拍摄记录视频……”经过一系列的操作,无人机轻松、安全到达检测部位。发现病害后,通过人工操作对病害位置进行最佳视角拍摄,手机客户端实时收到记录的数据、影像资料,并进行保存,第一时间进行传送、共享,为日后开展病害分析提供科学养护依据。这是,金丽温高速公路首次探索将无人机应用到养护巡查工作中去,与原先的路面情况巡查监控有所区别,对画面的细节、操作的方法、机型有了更高的要求,并要通过反复的实践探索最佳高科技巡查方式。

  浙南板块高速公路素有“桥隧俱乐部”之称,桥、隧、三高路段多。金华处最高处边坡达93米高;地处偏辟山村的桥下空间管理难度大,桥下堆积物反复出现;车流高峰期路面主、超车道病害收集不够细致,“无人机”新队员的加入改变传统人工对结构物养护巡查模式存在监管弱点,弥补了传统人工巡检的缺陷。

  金华处尖峰护路队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力将无人机使用极尽合理高效,有效推进结构物巡查质量和效率,提高养护巡查智能化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