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时髦!阳江首次试验水稻无人机播种 | 1台机器=10余人

2019-04-02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林显军 来源:阳江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耕育苗插秧,是农民最忙的时候  而小小的无人机有望应用于水稻播种  一台机器替代10余个劳动力 &ems...

  春耕育苗插秧,是农民最忙的时候

  而小小的无人机有望应用于水稻播种

  一台机器替代10余个劳动力

  近日,在我市春耕备耕现场会上

  水稻无人机精量直播的展示

  引起了种植大户们的关注

  据悉农业部门正开展水稻无人机播种试验

  有望形成成熟的技术进行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技术人员将浸泡过的种子,放进农用无人机的箱子里,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无人机随即升空作业,沿着已耕作好农田飞播下种,仅用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一亩的播种任务。

  “这种无人机靠下面装载的播撒体,360度旋转产生离心力将种子撒在田里。”现场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用无人机具有水稻精量直播功能,可以通过设置航线速度和高度,以及控制每亩种子用量,进而调控水稻行距、株距。”

  无人机播种工作效率高,还可以降低农民的投入成本。该负责人介绍,按照传统人工播种模式,完成一亩农田的插秧,一个农户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而采用无人机飞播技术,一亩农田只需要5分钟,成本仅为30多元。

  种植大户张站在江城区双捷镇康洲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规模种植水稻,当天试验的田地是其中一小块。他告诉记者,近两年农忙时节,用工难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利用机械代替单纯的劳动力耕作,如果能保证产量,会体现出非常大的优势。

  市农机推广站站长陈论介绍,无人机飞播技术减少了传统水稻种植人工播种、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诸多环节,随着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这项技术的应用势在必行。今年开始,市农机推广站联合市农科所,在水稻试验基地开展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试验项目, 将通过对长势和产量进行监测,形成体系化的飞播技术规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