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国产最小察打一体无人机亮相,可发射导弹,大疆不再是唯一选择

2019-04-02 08:33 性质:转载 来源:红龙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披露了一款国产无人作战直升机系统,这是一款名为“河豚A2”察打一体攻击型无人直升机,由民营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

  近日,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披露了一款国产无人作战直升机系统,这是一款名为“河豚A2”察打一体攻击型无人直升机,由民营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公司研制。外形如其名,就像一条河豚鱼,搞搞抬起的机腹武器挂架上,可串列垂直挂载了4枚近炸引信迫击炮弹。其独特设计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引起了关注,“河豚A2”不仅做了静展,还在室外进行了飞行表演。央视报道中,还展示实弹轰炸精确命中靶心的精彩画面。

  “河豚A2”的确是有毒“鱼类”,它的机腹部位有一个开放式大开口,犹如河豚鱼的气囊,用于挂载各种武器与探测设备。“河豚A2”标准工作载荷15千克,可提供火箭弹、导弹、干扰弹、武器,机枪、榴弹枪等多种挂载方案;也可挂载小型雷达、探测设备、干扰设备、大型枪械装备等特种装具,执行多样化作战任务;该机民用潜力也有很强,可挂载激光雷达、通讯中继、技侦设备、物探设备、大型光电载荷、救生装备等民用设备,能以一种平台同时解决多种需求,简直堪称“万能”军民两用无人直升机平台。

  “河豚A2”不仅凶猛,技术含量还相当高。相比早期型号,“河豚A2”增加了前置光电吊舱和火控系统,察打一体作战能力更强,最高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38千克(可单人携带),最大作战半径20公里。“河豚A2”可以轻易绕过防空火力捏软柿子,最高可飞到空中500米左右,凭借地面上突击步枪等轻型武器根本瞄不准打不中,高射炮也犹如大炮打苍蝇,使不上力。“河豚A2”还能抵御7级大风,相比中东战场出现的大疆改装无人机,稳定性、生存能力更强,特别适用于小分队特种作战。

  从央视视频看,“河豚A2”投掷的迫击炮弹,采用近炸引信凌空爆炸的方式攻击目标,大约20米范围内被攻击目标根本无处可藏,杀伤力惊人,真是个名副其实的让人胆寒的河豚。参加马来西亚航展,外销的意图很明显,在缺少信息压制能力、先进反无人机系统的中东战场上,“河豚A2”将大有用武之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