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宿松:无人机打响“空中铲毒战”

2019-04-02 08:28 性质:转载 来源:宿松广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值罂粟盛开季节。以往每到这个时候,田间地头常常能看到公安民警进村入户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摸排的忙碌身影。在今年的春季禁种铲...

  当前,正值罂粟盛开季节。以往每到这个时候,田间地头常常能看到公安民警进村入户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摸排的忙碌身影。在今年的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中,县公安局创新工作模式,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提升禁种铲毒工作效能。

  3月27号,警方深入洲区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利用无人机对人员不便到达的地方逐一进行高空巡查,精准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辖区派出所民警同禁毒办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当地学校和商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向学生和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页,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周边张贴禁毒宣传海报,使广大师生和群众充分认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汇口初中学生 张洁: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认识了罂粟的危害性,我一定会时刻注意身边的人和事物,如果发现了有人种植罂粟的行为,我会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我一定会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汇口初中教师 吴宿林:我们学校一向重视禁毒的宣传,弄了黑板报、手抄报、还有绘画的比赛,近一段时间结合罂粟正在种植的情况,我们进行罂粟种植认知的宣传,教育学生发现有种植罂粟的行为进行举报。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种植罂粟的农户,一般都是将罂粟种植在自家的院落内,单靠人工逐一排查,工作难度和强度都很大;借助无人机巡查,居高临下,就能够直观的发现哪些区域存在违规种植情况,发现疑点后能有的放矢地前去核查、铲除,这样做不但可以弥补人工摸排的局限性,能节省大量人力,而且可以减少工作的盲区、盲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