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配送场景实现新突破,可跨省域运营

2019-04-02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亿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再次实现无人机管理新突破,正式印发了《西北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物流配送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

  4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再次实现无人机管理新突破,正式印发了《西北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物流配送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民航西北局发[2019]66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依据“管理办法”,最大空机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最大起飞重量不大于150千克的民用无人机可以在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民航西北局辖区使用无人机开展货物运输配送的经营性飞行活动,且适用于相应飞行活动的监管管理。也就是说,起飞重量不超过300斤的物流无人机可以在西北4省内“自由翱翔”。

  而随着无人机配送场景的不断拓展和大规模应用,以京东物流为代表的企业正在配合民航管理等部门积极探索监管体系的升级完善,成为推动无人机行业商用化的重要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