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Facebook曾探索用便携无人机 放弃后坚持Internet.org

2019-04-02 08:19 性质:转载 作者:李明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们用上互联网,Facebook曾推出多个项目,其中包括Internet....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们用上互联网,Facebook曾推出多个项目,其中包括Internet.org。但同时,Facebook还曾有一个秘密的互联网项目:用麻雀般大小的无人机提高网速。

  The Verge援引其它媒体消息称,Facebook还曾经秘密研究另一种方法:利用小型固定翼无人机来提高智能手机的数据传输速度。这种无人机的体积只有只有麻雀般大小,这使它们几乎可以装在口袋里。当然,其目标不是将互联网传输到偏远地区,而是增强现有的2G级别的连接,让智能手机用户能够播放视频,并执行其它更多的数据密集型任务。

  至于其工作原理,目前尚不得而知。报道称,无人机的设计目的是携带“高密度固态硬盘…然后可以用来传输数据”。因此,这可能类似于“多跳网络”(mesh network),最终目的是促进高带宽数据传输。

  该项目的内部代号为“Catalina”,但据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项目在大约一年前就被叫停了。但它的存在表明,Facebook正通过各种方式来解决连通性问题。

  多年来,Facebook一直在探索各种方法,试图帮助人们改善移动连接,让更多人的用上互联网。表面上看,这是一些人道主义项目,但更多的还是一种毫不掩饰的策略,其目的是将更多人纳入其应用生态系统。

  在Facebook的这些诸多努力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Internet.org项目,致力于为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提供Free Basics和Express WiFi服务。另外还有已被中止的Aquila项目,试图利用大型太阳能无人机提供互联网连接,类似于Alphabet的热气球互联网项目。

  不管怎样,如今Facebook似乎放弃了这个想法,就像放弃了Aquila项目一样。虽然如此,Facebook并未完全退出该市场。尽管之前在印度市场遭遇挫折,但它仍然坚持着Internet.org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