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避免悲剧发生 专门用于矿井救援的机器人和无人机系统

2019-04-01 14:08 性质:转载 来源:智者科技前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就在匹兹堡的东北部,Toure - Ed 的老板们在温暖的月份进行实地考察和旅游,这座废弃煤矿的矿井内部一年到头都保持着 50 度左右的恒定温度。...

  就在匹兹堡的东北部,Toure - Ed 的老板们在温暖的月份进行实地考察和旅游,这座废弃煤矿的矿井内部一年到头都保持着 50 度左右的恒定温度。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群学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准备一对机器人。

  这个小团队是目前参加 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DARPA)地下挑战赛的十几个小组之一。(注:卡内基·梅隆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 CMU,坐落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 Pittsburgh,是一所拥有 13,600 名在校学生和 1,423 名教职及科研人员的世界著名学府;俄勒冈州立大学 Oregon State University,OSU 是美国俄勒冈州科瓦利斯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创立于 1868 年,创始之初与共济会有很大联系)

  这项持续多年的 SUbT 竞赛,旨在“探索快速绘制、导航、搜索和开发复杂地下环境的新方法,包括人造隧道系统、城市地下和自然洞穴网络。”“特别是,搜救队的任务是在地下结构中进行搜救,从矿井到洞穴,再到地铁站。

  这项耗资 200 万美元的挑战的目标是,设计一个系统用于发生塌方或其他灾难应对,能够在复杂的地下地形中导航。这些机器人被创造出来,是为了去救援人员不能去的地方——或者至少不应该去(“以命换命”)的危险地方。

  CMU 团队的解决方案包括多个机器人,一个四驱车 Rover 和 C 位一个小型的业余无人机

  “我们的系统由能够跟踪地形的地面机器人组成,”CMU 项目的顾问 Steve Willits ,“还有一架由 hexacopter 组成的无人机,它配备了探测矿井不同区域所需的所有仪器。”

  四驱车 Rover 内结合了 3D 摄像机和激光雷达,用于导航和绘制环境地图,同时在废墟中寻找人类。

  如果它发现自己由于碎片、小通道或楼梯等人为障碍而无法移动,无人机的设计目的是从尾部起飞,继续搜索。

  与此同时,Rover 会追踪和描绘轨迹,尾部有个坚固的 WIFI 中继器,在搜救过程中扩展信号。其中大部分功能,仍处于早期阶段。虽然该团队能够在行动中,演示四轮车和无人机,但仍然没有掌握让二者一体协同工作的方法。

  机器人测试将于 9 月开始。

  接下来是 2020 年 3 月的人工城市赛道(Urban Circuit)和 9 月的洞穴赛道(Cave Circuit),最终赛事将于 2012 年 9 月举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