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清明节前夕,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无人机防山火特殊巡视

2019-03-31 10:54 性质:转载 来源:关东有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大连市内大黑山南坡,两名输电线路巡视工,正操控一台四旋翼无人机从地面升起飞进山中,将巡视情况实时传回到地面。  这...

  在大连市内大黑山南坡,两名输电线路巡视工,正操控一台四旋翼无人机从地面升起飞进山中,将巡视情况实时传回到地面。

  这是因为每年三四月,是春耕生产烧荒的高峰期,加之清明扫墓祭祀活动集中,稍有不慎,容易引发山火 引起线路跳闸,对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严重威胁。

  2019年清明节前夕,国网大连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无人机防山火特殊巡视等工作,确保线路安全及电网稳定。

  各输电专业配备7台四旋翼无人机,10名无人机驾驶员,开展山火防控重点区域无人机勘查、输电杆塔无人机巡检、相间间隔棒无人机检查等智能巡检等任务。

  无人机将为巡逻带来多大“增幅”?

  利用无人机把所有输电线路环境和线路数据采录至生产管理系统中,能实现输电线路本体缺陷、通道隐患进行快速检测,特别是在各种复杂地形、恶劣气候、灾害天气下,可及时、准确、高效地获取现场信息,可有效地避免各种危险。

  无人机巡线提高了电力维护和检修的速度和效率,比人工巡线效率高出40倍。截至目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共利用无人机开展杆塔巡视1230基,累计滞空时间40.93小时,共计发现缺陷5处,全面提升了输电线路缺陷巡视处理质效。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供电保障,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工作,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排除。

  同时,备齐备足抢修器具、车辆等应急物资,做好事故与抢修预想,随时应对突发电力故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