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简单两步设定,拍出电影感慢动作

2019-03-28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在看电影时,会发现每当在重要角色登场、或在特别重要的时刻,视频播放速度会变慢,里面的角色就会出现独特的气场。这些画面虽然很酷炫,...

  大家在看电影时,会发现每当在重要角色登场、或在特别重要的时刻,视频播放速度会变慢,里面的角色就会出现独特的气场。这些画面虽然很酷炫,并不一定需要摄影大师出手;任何人有一台灵眸 Osmo 口袋云台相机,都能用慢动作拍出大师级气场。

  慢动作拍摄

  慢动作拍摄,又叫“高帧率拍摄”、或“升格拍摄”。

  一般相机在拍摄时,每一秒需要产生大约 24-30 个帧格的画面,才能流畅播放视频。但口袋灵眸的慢动作拍摄,却能每一秒之内拍摄多达 120 帧格画面,帧格数是一般视频的 4 倍。

120 帧视频的帧格密度,是一般视频的 4 倍。

即使播速度放慢至 25%,看起来仍然流畅。

  接着,大家只要把视频播放速度减慢至原来的 25%,画面就能在保持流畅的情况下变慢,产生时间停顿、时空错乱的感觉。这时候,拍摄对像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放大,观众也能注意到动作里的每一个小细节,“气场”就扑面而来了。

  在相机画面右划进入选项,然后往右拖到选项,再下拉选取“慢动作”就可以了。

  DJI Mimo App 的相机介面里,直接在右边选项选取“慢动作”。

  可是,要拍摄这种慢动作,一点也不困难。在口袋灵眸或 DJI Mimo app 的相机介面里,用手指轻轻拨到“慢动作”,然后 DJI Mimo app 会自动把播放速度放慢至 25%,届时无论你在回放时、还是输出到编辑器进行后期,也会看到自己也能拍出慢动作画面。

  拍摄慢动作手法

  慢动作拍摄的设定虽然简单,但也需要注意几个原则:

  拍摄慢动作时,动作幅度愈大、距离主体愈近,效果愈明显。

  拍摄对象动作的幅度愈大,慢动作效果愈明显。此外,动作主体不宜与相机相隔太远;否则主体在画面会变得很小,动作的细节尽管放得再慢,也不容易看到效果。

  相机在拍摄慢动作时,相机的视野 (FOV) 会略为收窄、也只能固定以 1080p 分辨率拍摄,大家在拍摄和构图时务必注意。

  拍摄环境不宜太暗。慢动作拍摄会使相机快门速度不低于 1/120 秒,影响低光拍摄能力。在亮度不足环境下,相机只能提高 ISO 来增加感光能力,导致画质劣化。

  不要滥用慢动作。慢动作能让视频内某一个时刻特别显眼,当但整条视频满是慢动作的话;不但没有主次之分,故事节奏更会因此被拖慢。

  用慢动作航拍

  爱航拍的无人机玩家,也不用羡慕口袋灵眸的用户(羡慕还不赶快买一个?);因为“御”Mavic Air 和 “御” Mavic 2 一样有慢动作拍摄的功能,让你也能拍摄自带气场的航拍画面。

  选取“1920x1080,120fps”,就能拍摄慢动作视频。

  在 DJI GO 4 app 里点选“拍摄”选项,然后在分辨率选项里选取“1920x1080,120fps”,只要见右上方拍摄帧率显示为“1080P/120”,那就能拍摄慢动作画面。当回放时,DJI GO 4 也会自动把播放速度调到 25%,轻松让你看到酷炫的气场。

  值得注意的是,无人机航拍大多属高空场景;由于拍摄对象与无人机相隔一定距离,导致拍摄对象变小,画面移动也会变得很慢。所以大家在制作航拍视频时,都习惯加快播放速度,使慢动作效果变得很不明显。

  慢动作航拍时,注意不要飞得太高、太远,拍摄主体的动作也要更大、更快。

  因此,如果你想使用慢动作航拍,首先,你的无人机不要飞得太高,与拍摄主体不要距离太远。其次,拍摄主体的动作体积愈大、速度愈快,效果愈明显,所以它更适合拍摄高速运动中的汽车、自行车、或是冲浪运动等;如果要拍摄人物时,也要尽量接近拍摄主体,或让对方快速奔跑、或大幅挥动肢体。

Merr Watson:“探访热带天堂塞舌尔”

  这是大神 Merr Watson 通过口袋灵眸的慢动作和延时功能,拍出来的塞舌尔的热带海岛风情。大家看完后,是否觉得要当摄大师其实并不是那么难?还不拿出你的口袋灵眸,拍下自带气场的作品?记得要在天空之城 (www.skypixel.com) 分享啊!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