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对话《看得见的未来》,揭秘快递第一大国的物流黑科技

2019-03-28 08:32 性质:转载 来源:京东黑板报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前沿科技探索纪录片《看得见的未来》的播出,我们通过气势恢宏的长焦镜头和细致入微的特写画面,感受到了眼前正在发生的“未来”。5G、智能物...

  随着前沿科技探索纪录片《看得见的未来》的播出,我们通过气势恢宏的长焦镜头和细致入微的特写画面,感受到了眼前正在发生的“未来”。5G、智能物流、云计算、无人驾驶、基因工程等接连袭来的科技浪潮,如同一座活跃的火山,源源不断的喷射出构建未来的巨大能量。

  继中国高铁、手机支付、5G之后,智能物流成为中国企业占据行业领导地位,享有绝对话语权的另一个重要领域,也开创了一个新的“中国骄傲”。中国跻身全球第一快递大国的背后,是中国物流人对于科技的大规模应用。这档纪录片《看得见的未来》以《智能物流》为主题,通过12分钟的长视频,深度揭秘京东物流如何运用智能设备高效的处理包裹,也着重探讨了物流人与机器人如何和谐共生,为人类赋予超人般的能力。

  在陕西西安无人机配送站为周边十公里范围内的用户配送货物,这个无人机载重10公斤,3.2公里的直线距离,只需飞行5分钟即可送达。以这样的性能,消费者网购中的大部分商品都可以使用无人机配送。

  在北京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叶振章和他的小伙伴掌管着颇具梦幻感的地狼仓。几百只被地狼机器人顶起来的五层货架,在无人施以动力的情况下自由穿梭。叶振章表示,以前是“人找货”,一天要走4万步,现在是“货找人”,一天只需要走4000步。

  今年1月,京东物流正式明确核心战略为“体验为本,效率制胜”,同时提出2019年重点围绕“提升网络效率和标准服务能力、健全全面供应链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领先和平台化能力”等三大必赢之战,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基于这样的战略,京东物流将继续在智能技术方面的投入和布局,为中国科技续写新的篇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