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花乡武穴油菜展现现代农业新特色植保无人机飞防

2019-03-27 08:52 性质:转载 来源:佛手山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6日上午,碧空万里,微风飘拂,仙人湖旅游线旁的油菜花摇曳着婀娜多姿的身材,荡漾着一大片金色的“海浪”。花海中,一群年轻人正忙着放...

  3月26日上午,碧空万里,微风飘拂,仙人湖旅游线旁的油菜花摇曳着婀娜多姿的身材,荡漾着一大片金色的“海浪”。花海中,一群年轻人正忙着放飞植保无人机,喷施油菜防病补硼药剂,高效快速方便的施药模式,引得围观群众啧啧称赞。这是武穴市油菜“一促四防”项目中的“飞防”来到我镇,开启了我镇双低优质油菜菌核病防治新模式。花桥社区种田大户陈伟笑着说道:“我种植油菜100多亩,播期早于去年,现在长势好于去年,最终收成估计也会好于去年。国家项目给我发放免费的种子和半价的肥料,还补贴机耕,今天又有免费的飞防作业,政策是真的好啊,以后我还要多种些,既为美化仙人湖旅游线作了贡献,自己也多得了收益。”

  根据武穴市植保局发布的“2019年油菜菌核病发生趋势预报”,预计今年油菜菌核病趋势为中等偏重发生(4级),其中旱地连作田油菜菌核病重于水田,在防治不力的情况下茎病率可达20%以上。全市油菜菌核病浸染流行盛期在3月中下旬。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农业生产,狠抓秋冬季双低优质油菜种植,重点把握生产关键环节,引导种植户开展春季油菜菌核病防治等工作,确保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对于油菜菌核病的防治,重点要抓住防治时期,农业防治和药剂防治要双管齐下。

  防治意见:

  1、农业防治:一是抓好清沟排渍工作,降低田间湿度,提高油菜自身抗病能力,二是适时喷施硼肥和新美洲星增加植株抗性,提高油菜结实率。

  2、药剂防治:在油菜始花期和盛花期各防一次,每次亩用25%咪鲜胺(使百克)乳油50毫升,加速乐硼一包,采用植保无人机喷药防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