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南:无人机喷火烧毁空中异物 确保高压线路安全运行

2019-03-27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安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6日,一架无人机在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巡检员的操作下,喷火将高压线上缠绕的异物烧毁,排除异物造成线路短路危险。据介绍,这是该市首次使用无...

  3月26日,一架无人机在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巡检员的操作下,喷火将高压线上缠绕的异物烧毁,排除异物造成线路短路危险。据介绍,这是该市首次使用无人机清除空中高压线上的异物。

  淮南电网现有35千伏线路以上线路2261多公里,根据要求,每月全部巡视一次。由于线路分散广、地域复杂,人工巡检难度大,而且无法近距离观察杆塔空中状态,不能及时发现隐患。

  无人机巡检可以发现一些因设备带电人工无法近距离观察的隐患,通过无人机进行线路巡视,既有效降低了巡线人员的工作风险,又为线路安全运行、应急处理提供准确信息和科学决策。同时,该公司还开展科技攻关,开发了无人机+喷火装置,利用新技术用火焰喷射火烧悬空线路上缠绕的异物,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难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