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是无人枪还是无人机?俄罗斯放出AK-47无人飞行器视频

2019-03-26 10:20 性质:转载 来源:旋翼飞行器理论与设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俄罗斯本地媒体放出一段无人机飞行视频,乍一看平平无奇,细看之下才发现该无人机实则是一把“无人步枪飞行器”,这支飞行步枪不由得让人联...

  近日,俄罗斯本地媒体放出一段无人机飞行视频,乍一看平平无奇,细看之下才发现该无人机实则是一把“无人步枪飞行器”,这支飞行步枪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大名鼎鼎的卡拉什尼科夫AK-47。

  放出的视频片段展示了一型具备作战能力的无人飞行器,该型无人机内置了一把类似于AK-47的步枪,联想到俄罗斯军火商阿尔马兹-安泰公司在2018年2月份曾经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书,也许“会飞的AK-47”真的要来了。

图——一飞冲天的“飞行步枪无人机”

  据称,阿尔马兹-安泰公司在其专利书声名了一种独特的无人飞行器构型,该构型的显著特点是:中央机身内置了一把“嵌入式”自动步枪,机身两侧装备有平面状机翼,动力推进装置疑似装在两侧机翼上。

图——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的专利原型示意图

  该型无人机配备的步枪看起来是一种“标准型”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其弹匣从机身底部伸出,呈现为标准的“香蕉形”。不过仅从无人机的专利示意图来看的话,其步枪显然没有经过专门的空气动力学优化,好歹装个整流罩不是。

图——该型无人机的推进装置似乎安装在两侧机翼上

  飞行步枪无人机将会以自动模式进行射击,完成射击之后按照预定航线自主飞行;如果目标未被击中,该无人机将会持续追踪目标直到完成任务(或者被摧毁),

图——“会飞的AK-47”正指着你

  不过,该型“飞行步枪无人机”所提出的问题似乎比他解决的问题更多,譬如说:

  一架固定翼无人机如何隐蔽自身?毕竟它不像多旋翼或者直升机那样可以悬停躲藏在建筑物/树木后面;快速飞行过程中如何保证命中目标的准确性?更别说它还需要首先找到目标、再执行跟踪,最后实现“击杀”;空中飞行过程如何处理反冲力?这类无人飞行步枪弹匣容量最多无法超过30发?如果无法精准“击杀”目标,如何补充弹药?还是最后实行“自杀式”撞击?这些问题,专利中都没有解决,但是却不得不认真考虑,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真正使用的“飞行AK-47”或许还需要些时日。

图——无人机还可直接拿来作步枪

  近年来,俄罗斯推出了一系列不走寻常路的“战斗民族风格”无人机,甚至包括一种能够在水下击杀潜水员的潜航无人机,考虑到无人机成本低、破坏力惊人且非常适合发动“奇袭”,在国内经济重压的情况下,俄罗斯大力发展此类作战无人机想必有所远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