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下无人机公司深之蓝再获红点设计奖

2019-03-25 17:24 性质:转载 作者:蔡浩爽 来源:寻找中国创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德国红点奖揭晓2019年度设计获奖名单,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之蓝公司”)的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获得产品设计...

  近日,德国红点奖揭晓2019年度设计获奖名单,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之蓝公司”)的Sublue Swii智能动力浮板获得产品设计类别的红点奖。这已经是深之蓝第二次获得红点设计奖,此前,深之蓝白鲨Max水下机器人曾获得2017年红点设计大奖。

  深之蓝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表示:“白鲨Mix水下助推器在市场上获得认可后,我们就想,对于不会游泳或恐水、但又渴望享受水中运动快乐的人群,也要做出一款产品,帮助他们享受水中快乐,Swii由此诞生。”目前,在水下娱乐领域,市面上不乏普通的游泳浮板,但让浮板拥有动力,在业界还是首次。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深之蓝公司设计师田春江说,“Swii将两个推进器嵌入设备主体,有效的提高了水中动力和稳定性;同时在推进器外部设计了精密保护罩,降低了割伤和衣服缠绕的风险,使得产品在添加动力和趣味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兼顾了安全性,从孩童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皆可使用。”这种创新的设计对电机螺旋桨的适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Swii的研发团队制作了6种电机,7种螺旋桨,进行126次交叉试验,最终研发出最佳动力组合。

  除此之外,Swii在材质选择上也进行了创新,将EVA软质形变材料与硬质塑胶结合在一起,这在工业设计应用尤其是涉水产品中非常罕见。田春江介绍,“选择EVA软质材料,是看重它环保柔软的特性,能够让使用者更加舒适,但正是这个特性,把这种材料做成精美规则形状就变成一个很大的挑战。”

  经过上百次的试验,深之蓝的设计团队最终找到了两种材质的最佳契合点,底部触水面顺滑圆润,这样的设计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水中阻力,科学配置重力和浮力,提升速度和稳定性。

  据介绍,未来深之蓝还将创造出更多“关注人的设计”,推出更多Sublue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水下娱乐的需求。

  深之蓝创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由于水体环境的复杂性、水压和温度变化、水下通讯等诸多挑战,使得水下无人机技术没有空中无人机成熟,对人工智能、流体力学、密封技术和人体工程学等技术要求较高。深之蓝拥有专利160余项,产品包括水下助推器、智能动力浮 板、水下无人机等。

  红点奖是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分为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三大类别,每年吸引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