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电大机电工程学院到长岭村进行无人机植保

2019-03-25 17:24 性质:转载 来源:洛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廉洁带领该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校定点帮扶村——洛阳市孟津县长岭村,开展无人机植...

  日前,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廉洁带领该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该校定点帮扶村——洛阳市孟津县长岭村,开展无人机植保科技扶贫活动,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刘许增同志的驻村帮扶工作。

  长岭村地处浅山区,属于丘陵地带,常年干旱缺水,村中也多为留守老人,每年给农作物打药预防病虫害成了村民的难题。2017年底,河南电大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刘许增同志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到长岭村开展扶贫工作后,将这一难题向学校领导汇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廉洁得知这一难题后,很快决定发动学院师生利用时下流行的无人机技术帮助长岭村村民进行植保。去年九月底,他们曾为长岭村140多亩花椒树开展无人机植保。这次的植保对象是村里的300多亩小麦。

  当前正处于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全力支持刘许增书记的工作,学院派了两架无人机为长岭村的300亩麦田开展无人机植保作业。利用无人机为小麦喷洒农药不仅可以节约成本、喷洒均匀,而且可以让群众从繁琐的劳动中解脱出来。通过空中作业、科学配药,减少农药对百姓的危害以

  及对环境的破坏,从根源上阻断了群众因环境污染而生病导致的贫困。

  此次长岭村无人机植保共进行两天时间,临走前,廉院长还表示,机电工程学院会坚持对长岭村提供无人机植保帮扶,未来也将免费给村里年轻人提供无人机植保培训,让村民自主利用高科技减少劳动量,变“输血”为“造血”,提升脱贫战斗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