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长空科技: 让无人机飞出多样“航线”

2019-03-25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季天宇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空科技研发的起飞重量为500kg的锐鹰FX500高速无人机系统,主要配合远程火箭炮系统遂行战场高时敏目标快速侦察的任务  近日,南京长空科技...

长空科技研发的起飞重量为500kg的锐鹰FX500高速无人机系统,主要配合远程火箭炮系统遂行战场高时敏目标快速侦察的任务

  近日,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空科技)在南京浦口高新区揭牌。作为南京无人机标杆企业,长空科技运营一年来已成功架起转化融合的桥梁,以“技术+资金+市场”的理念,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技术积累,在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多种型号的军贸无人机、民用无人机已展翅高飞、走出国门。

  雄厚技术与试飞空域加持

  新中国航空工业刚刚起步时,南航就已经着手研发无人机。作为我国最早开展无人机研制的单位之一,南航拥有国内一流的人才团队、技术实力和研发平台。

  当“创新种子”遇上产业爆发,长空科技顺势而出。2018年3月,长空科技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的双双支持下正式成立,公司在南京浦口高新区落地。浦口区人民政府投资1亿研发资金,并提供相关政策、融资、市场、研发资源对接等服务,南航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

  依托南航的学科优势和无人机研究院的技术实力,长空科技不仅可以共享南航无人机研究院的科研资源,还将建设多个“政产学研用”开放创新平台,并筹建南京浦口无人机试飞基地及飞行服务中心,为社会和行业提供各类无人机产品的试验检测、技术鉴定、培训业务、飞行服务、示范应用以及科普教育等公共服务。

  长空科技拥有江苏地区绝无仅有的无人机试飞空域。我国属于空域严管国家,空域资源属于稀缺资源,通航产业发展也一直受制于低空空域未开放的现实。去年10月,长空科技在南航和浦口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获批浦口两处无人机试飞空域,共计110平方公里,该空域的获批将为浦口区的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军贸无人机展翅飞出国门

  2018年11月,长空科技研制的锐鹰FX系列5个机型无人机,在珠海航展上首次集体亮相,就收获意向订单累计数亿元,预计将交付无人机30架。

  据了解,长空科技军贸产品主要有锐鹰FX系列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配合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相应系列火箭炮,可实现武器系统前方侦察、搜索、目标识别、定位、照射引导、火力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

  长空科技成立之初就组建了自己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团队,打通从实验室到市场的产业化路径。201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办了第二届“装甲与反装甲日”主题营销活动,主要为国际军贸市场的各方用户提供产品观摩和现场体验,锐鹰系列三款无人侦察机参展。其中,FX70无人机系统当即获得东南亚某国订单。

  经过一年半的产品出口立项审查,2018年8月,锐鹰FX系列所有机型均已获得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正式下发的出口立项批复,这意味着,该系列无人侦察机实现了国际出口的突破。

  “类似锐鹰系列的无人机机型,在国际军贸市场上非常稀缺,尤其是高速隐身无人机,属于国内首款。中东国家采购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比较多,因此需要高速无人机适配远程打击武器。”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说。

  “鸿雁”一跃飞入寻常生活

  鸿雁千里跃苍穹,锐鹰九霄揽日月。在长空科技,与“锐鹰”军贸无人机相伴而生的,就是“鸿雁”系列民用无人机。

  2018年7月,10号台风“安比”袭向江浙沪地区。人们的出行需要一则准确的天气预报。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有一架飞机迎风而上,在苏州上空针对台风外围大气参数进行探测作业,这就是长空科技研制的“鸿雁”HY30A无人机。

  过去,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大气参数探测一直是个难题,无论是气象雷达还是探空气球都有一定的局限性。2016年,鸿雁HY30A无人机中标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的台风低空探测无人机系统建设项目,它可以有效探测低空台风外围七级风圈的实时大气参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