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本周无人机行业十大亮点精彩回顾——海外篇

2019-03-24 11:24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2月11-16日)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2月11-16日)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

  新品篇

  1.俄罗斯研制可远程探测甲烷气体泄露的新型无人机

  3月14日报道,隶属于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 ZALA AERO公司在ZALA 421-16E5无人机的基础上研制了新型无人机,该无人机主要用于远程探测甲烷气体的泄露。日前,ZALA AERO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总公司联合进行了飞行试验。试验的一部分是模拟柴可夫斯基天然气运输公司的甲烷气体泄露,ZALA 421-16E5无人机在100米高的空中通过机载的气体分析仪准确的定位了甲烷泄露的位置和浓度。实验结果表明,ZALA 421-16E5无人机可以非常准确的探测出甲烷所有泄露源。使用无人机探测甲烷气体的泄露工作可以简化工作过程、降低成本,并可以提高对基础设施的监测频率。

  目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一般都通过有人驾驶飞机或徒步巡逻来探测甲烷泄露,即耗时又需花费大量资金。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增加对天然气运输的基础设施的巡查频率。无人机可以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

  ZALA 421-16E5无人机技术性能优良,飞行时速可达110千米/小时,升限为3600米,续航时间6-7小时。有效载荷可达5千克,视频波道的作用半径为150千米。

  2.Vertical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可用于检查和监控的混合垂直起降无人机

  3月18日报道,商用无人空中系统开发商Vertical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正式推出最新开发的自主式混合垂直起降无人机DeltaQuad Pro#INSPECT。该机配备了下视摄像传感器,也可集成Flir公司的Duo Pro R双摄像头和RGB传感器,还可搭载MapIR公司的Survey3 RGB传感器。该机单次飞行可覆盖150公里范围,能够沿计划路径完成全自主飞行任务,且易于操控。此外,该机在四轴无人机和固定翼飞行模式下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且可在两种模式间平稳过渡,可用于广泛的检查任务。

  3.俄罗斯推出可配置步枪的无人机

  3月1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与3月12日公布了一种新型的可配置步枪的无人机专利。该无人机是一种尾随式无人机,有两个转子,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当升降转子作为螺旋桨工作时,无人机可以水平飞行。该无人机翼展接近3.048米,总飞行时间为40分钟,一旦接近的目标,该机可以用机身内的Vepr12步枪进行射击。该无人机专利属于Almaz-Antey国防公司。

  4.美军滑翔后勤无人机亮相 造型方正很特别

  日前美国一家公司为美海军陆战队研发了一款货运无人机,该无人机采用折叠机翼设计,从飞机上释放后,无动力精确滑翔到目标。低成本、一次性使用。这比直接空投更为精确。目前该项目正在测试,未来有可能成为美国先进项目研究局的研发重点。

  应用篇

  5.美国第一个商用无人机机场开建

  在美国内华达州博尔德市,3年后就会有第一个商用无人机机场了。现在定名为埃尔多拉多机场(Eldorado Droneport),有两个上海体育馆这么大,据称可以允许重量在600 Kg以下的无人机使用。不过从设计图看来并不像机场,倒像是一个大的体育馆外加平地:

  事实上这个机场也跟普通机场调度的功能差别很远。因为负责建造这个机场的Aerodrome公司主营业务就是无人机驾驶培训和认证的,内华达州这个新机场并不是做什么无人机货运调度中心,更多是Aerodrome公司的无人机驾驶训练中心和维修站点。个人的无人机爱好者,还可以在这里举办无人机比赛。

  6.空中客车Skyways无人机为海上船舶运送了首批包裹

  作为Skyways项目的一部分,空中客车公司启动了一项新的无人机运输和交付试验,与项目同名的无人驾驶飞机将包裹存放在停泊在海上的船上。旨在简化装载操作,空客希望这种在新加坡测试的技术不仅可以加快交付时间,还可以在繁忙的港口提供更环保,更安全的小包递送业务。

  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物流公司Wilhelmsen Ships Services以及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进行试验。第一次试飞在上周五进行,该公司的一架Skyways包裹投递无人机在工作的第一天装载了1.5千克(3.3磅)的3D打印物品从新加坡滨海南码头的海岸线起飞,并在1.5公里(0.93英里)的距离内自主飞行,最后停泊在离岸的船上,并在完成返回航段之前将货物存放在甲板上,整个行程不超过10分钟。

  7.加拿大无人机交付远程重型货物

  无人机网援引美媒消息称,加拿大无人机交付运输公司(DDC)宣布,它已在多伦多TMX广播中心画廊的公众和投资者发布活动中推出了其最大的货物和最远距离交付无人机,称为Condor。

  Condor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处于开发阶段,是DDC货物运输无人机(UAV)的下一代产品。它的有效载荷能力为180千克/400磅,行驶距离可达200公里,由下一代燃气推进发动机提供动力。

  Condor长22英尺,宽5.1英尺,高7英尺。它的翼展约为20英尺,能够垂直起降。它配备了DDC专有的FLYTE管理系统,该系统与所有DDC的货物运输无人机使用的平台相同。这也是公司在安大略省Moosonee和Moose Factory运营期间使用的管理系统,用于支持加拿大运输部的Beyond Visual Line-of-Sight(BVLOS)试点项目。

  DDC将与加拿大运输部密切合作,以获得必要的批准,以便在2019年第3季度开始对Condor进行飞行测试。

  前沿技术篇

  8.乌克兰军队接收首架土耳其研发TB2无人机

  2019年3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赫梅利尼茨基地区的旧康斯坦丁诺夫机场参加仪式,土耳其向乌克兰交付了约420部军事装备,尤其是乌克兰接收了首架土耳其生产的TB-2无人机。

  9.用于探测冰岛熔岩洞的无人机,将来也能在火星上助NASA一臂之力?

  科学家表示,用于绘制冰岛熔岩洞内部地图的技术,可以用于探索火星和月球上的深洞穴。

  “太空无人机”,即装备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可以进行光探测和测距,目前被用来检查熔岩洞的形状和它的冰层的形成。

  来自SETI研究所和Astrobotic Technology的研究小组正在对冰岛偏远的Myvatn地区的洛夫塞利尔熔岩冰洞进行调查。

  SETI探索和研究宇宙中生命的起源和性质,最近测试了无人机在3D地图洞穴和熔岩洞中的实际应用。

  这项实验的成功使对火星和月球表面进行了解的前景更加令人兴奋。

  美国宇航局支持的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技术,发射光波和跟踪反射,以绘制人类难以探索的地方。

  激光雷达用脉冲激光探测一个区域。收集到的信息用于制作3D模型。

  测试显示,SETI能够将无人机飞进洛夫塞利尔,并在几分钟内精确地绘制出地图。

  这一成功将为未来的激光雷达无人机铺平道路。由于月球和火星的重力水平较低,激光雷达无人机将不再使用螺旋桨,而是依赖小型推进器。

  10.美欲为印造“无人僚机” 可从空中发射蜂群作战

  军事技术合作往往被看做国际关系的风向标,当印度坚持从俄罗斯获取S-400防空导弹后,美国也祭出拉拢印度的新招。据美国《防务新闻》19日报道,美国和印度正合作开发可从飞机上发射的小型空射无人机。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此举对印度空军充满诱惑,印度可能由此获得能配合战斗机作战的无人僚机,从而跟上国际空战领域的最新潮流。

  报道称,五角大楼采购部门负责人埃伦·洛德透露,美国和印度正致力于开发可从运输机发射的小型空射无人系统,它是两国更广泛的军事技术合作的一部分。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准备于4月编写一份技术规划文件,然后在暂定于9月底举行的新德里会议期间签署该计划。

  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一直在对外军事合作领域推动“印度制造”。洛德表示,新的无人机计划为印度工业界参与无人机系统的共同开发提供了可能。洛德介绍说,这种无人机有三个用途: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跨境行动”以及洞穴和隧道勘探。但她补充说,该项目也可以是“为战斗机提供附加能力的有效、经济的方式”。据介绍,两国正在推动的另一个项目是轻量型轻武器技术项目,该项目可将武器和弹药的综合重量减少约40%。

  无人机网点评

  本周海外无人机行业的关键词是——新品。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无人机行业俨然已成长为一位“有想法的小年轻”了。“他”开始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关注的点,并开始聚焦——这意味着越发成熟的无人机飞行平台已经具备更成熟的能力和各行各业兼容,实现更加高效的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