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小时一架无人机,长沙航院完成全院植保农药喷洒

2019-03-21 16:46 性质:转载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给校园(植保)洒农药,好高大上呀。”3月20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2名师生在学院进行校园绿化养护,用1台八...

  “无人机给校园(植保)洒农药,好高大上呀。”3月20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2名师生在学院进行校园绿化养护,用1台八旋翼植保无人机替代人力喷洒农药,1个小时就基本完成全院乔灌木工作量。

  本次喷洒工作由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教师王怀超带领无人机1703班学生吴晶完成,王怀超作为飞手,负责操作无人机,全程手动控制航线飞行;吴晶负责后勤保障,更换电池和充电。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最佳飞手的王怀超,克服校园作物高低不平,高楼、路灯障碍物多等困难,1小时基本完成学院跳马校区的乔灌木农药喷洒。而以往此项工作需要5个绿化技师2天才能完成。

  据该院机电学院书记都昌兵介绍,传统的人工喷洒,耗时耗力,而无人机的效率要高出人工许多倍,一般对统一农作物进行植保农药喷洒,一架无人机一小时可以完成60-90亩,是人工的40倍。出了省时省力,无人机喷洒农药还有很多优势:GPS智能定位,减少人为喷洒中漏喷、重喷现象;相对于传统喷洒节约了40%的药量,用水量只需传统用水量的20%;减少操作者与农药接触的时间,减少中毒机会……长沙航院发挥航空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用技术技能解决现实问题,服务校园建设。

  据了解,长沙航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开办于2014年,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无人机结构、组装调试、维护必备理论知识,有较强实操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从事无人机的制造、组装、调试、分解、维修、地勤、航拍航测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主要在航空制造企业,航空修理企业,民用、通用航空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科研院所工作。目前,长沙航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已与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博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株洲斯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合作及订单培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