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垫江:植保无人机助力花椒生产节本增效

2019-03-21 16:45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这个时节正是花椒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8日,在市级脱贫村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当地利用无人机给花椒树开展植保作业。  ...

  眼下这个时节正是花椒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8日,在市级脱贫村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当地利用无人机给花椒树开展植保作业

  在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两架无人机正在对花椒林进行飞防作业。砚台镇太安村4组村民肖战国家有4亩花椒地,以前都是由人工喷洒叶面肥,醒苞催花。由于采用了新技术,今年他只用了十分钟就完成了喷洒作业。

  肖战国说,以前是人工喷洒,两个人要两天才能喷洒完,花费200多元,机器喷洒时间短,10来分钟就喷完了,喷得快,又喷得均匀,又免费,人也轻松了。

  砚台镇太安村是市级脱贫村,为巩固脱贫结果,加快致富步伐,该镇引导贫困户加入到花椒树的种植行业,目前已种植花椒1500亩。今年,花椒种植大户购买了3台无人机,免费为村里的贫困户喷洒农药。

  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花椒种植大户张华兵说,他们这次用无人机计划在村里撒药1000亩,5天时间全面完成,解决贫困户缺劳力,缺资金的问题,给他们提供方便。

  为解决花椒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拓宽销售渠道,砚台镇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引导种植大户,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发放种苗,统一技术,统一管理和统一销售的模式发展花椒种植。三年多来,当地群众通过收取土地流转费,在基地务工和参与分红,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花椒的带富能力,其中44 户农户还在种植中实现了脱贫。

  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7组村民闵学礼说,自己家里的1000株花椒苗是大队免费提供的,花椒结出来大户来收,五块钱一斤,去年他家产了2000斤,收入1万元。

  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村支部书记程思文表示,专业合作社负责收购,农户种出来多少花椒他们就收多少,价格以市场价为基础。收起来统一加工,可以烘干,也可以保鲜,可以放置三到五年,确保农户种出来的花椒就在本村进行消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