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豫南地区首支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亮相驻马店

2019-03-21 16:40 性质:转载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5日,豫南地区首支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在驻马店市航拍协会成立,25名拥有无人机操控技术的专业人士和25套航拍设备全部纳入民兵分队编制。该分...

  3月15日,豫南地区首支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在驻马店市航拍协会成立,25名拥有无人机操控技术的专业人士和25套航拍设备全部纳入民兵分队编制。该分队队长、市航拍协会主席吴忠富向笔者介绍:“无人机具有反应迅速、操作简单、续航能力强的优势,遇重大险情灾情时可克服交通环境等限制,协助执行侦察、抢险、救援应急动员任务。”

  驻马店市航拍协会是一个由专业摄影工作者、媒体从业人员和广告传媒行业人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公益组织,在全国地市级城市属领先地位。无人机航拍技术是摄影界的一个新兴门类,把无人驾驶飞机作为空中平台,用机载遥感设备来获取图像,具有影像清晰度高、视角广、范围大等优点。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后,驿城区人武部按照“对口组建、军地合建、义利兼顾”的思路,与市航拍协会达成编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协议,在全省率先组建民兵无人机分队。

  驿城区人武部负责人介绍:“民兵无人机分队平时执行抢险救灾、森林防火等应急维稳中的信息侦察任务;一旦发生险情,则派出无人机飞抵人员无法接近的现场上空,拍摄现场照片和视频,并通过无线网络传输进入动员分析数据库,供指挥部决策参考。战时则可以为部队提供侦察、监控有效数据,以获取战场上绝对的信息优势。无人机民兵分队的组建将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结合民兵组训,还将有针对性地对民兵无人机分队进行军事专业技能训练,使这支民兵队伍最大限度实现军事、经济、社会效益的丰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