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无人机去做地质调查的梦想,就快成真了!

2019-03-21 09:30 性质:转载 来源:地一眼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做地质工作的一直以来都被认为土里土气,难有什么高大上的表现机会。没办法,谁让我们搞地质的出野外的时候,总是穿着廉价迷彩服,天天野地里钻来...

  做地质工作的一直以来都被认为土里土气,难有什么高大上的表现机会。没办法,谁让我们搞地质的出野外的时候,总是穿着廉价迷彩服,天天野地里钻来钻去,尤其那些做物探的队伍,还要扛着笨重的仪器设备,天天累到躺倒就能睡,哪还有心思顾及形象呢?但是现在有了新情况,当将来有一天,某个地质队宣布他们装备了彩虹-4无人机,队领导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操纵着1000公里外的无人机,对青藏高原进行物探测量,你可不要惊讶。

▲即将完成物探专用改装的“彩虹 -4”无人机

  上图就是”彩虹-4“先进的装备,小编说装备之后瞬间帅炸天,没有夸张吧。

  实际上,自2012年至2015年短短的三年时间里,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多家科研单位,共同研制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套“彩虹 -3”中型无人机航空地球物理综合测量系统,开启了无人机在地质调查矿产勘查民用领域的使用。2017年9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地质调查新兵——我国的“彩虹-4”物探专用无人机就已经亮相了。当时是正在研制当中,计划的是2018年试飞,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如果一切顺利进行,则标着着我国无人航空物探领域装备更加成熟和完善,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参与物探专用“彩虹 -4”无人机改装的航磁技术团队

  说“彩虹-4”无人机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无人机,一点也不为过,从推向市场以来,便一直是优秀产品,现在,也给航空地球物理界带来了新的曙光。我们看一下”彩虹-4“无人机的关键参数指标:1、最大有效载荷达345公斤,可以实现同时搭载航磁、航重和航放等航空地球物理探测设备;2、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200公里,这一巡航速度是与机载多种地球物理探测装备完美匹配,飞行高度可以降低到规范要求,从而实现大中比例尺的航空地球物理探测工作;3、续航时间可达40小时,续航里程可达4000公里,使用超视距通讯链路控制距离可达2000公里以上,为航空地球物理向深蓝远海进军提供了保障;4、可在距地面120-180米的高度稳定飞行,最大飞行高度可达7300米,使用升限在6000米以上,可实现在青藏高原开展航空地球物理探测工作。

▲具备搭载航空物探装备的“彩虹 -4”无人机振翅高飞

  因此,经自然资源部(原国土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推荐,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联合多家科研单位,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下,将”彩虹-4“无人机改装为物探专用无人机飞行平台,并使其可以实现在青藏高原和远海开展大中比例尺、高精度航空地球物理测量工作,这也是国内外首款能够实现国土区域全进入测量固定翼无人机航空物探飞行平台。

  这也标着着我国无人航空物探领域装备更加成熟和完善,即将迎来新篇章。可以预期,在不远的将来,每次飞行超过20小时、搭载多种航空地球物理测量装备、具备千公里作业半径的”彩虹-4“物探专用飞行平台将登上世界舞台,彩虹系列无人机必将成为世界航空物探历史上最闪亮的明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