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飞2小时无压力 无人机加速尖端燃料战争

2019-03-20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HKM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防、工业用无人机逐渐普及到日常生活中的同时,对能够最大限度地延长无人机飞行时间的燃料研发项目也开始蓬勃发展。与此前的充电方式相比,将氢...

  国防、工业用无人机逐渐普及到日常生活中的同时,对能够最大限度地延长无人机飞行时间的燃料研发项目也开始蓬勃发展。与此前的充电方式相比,将氢气和太阳能作为能源的无人机具有能够大幅提升飞行时间的优点。

  在全球范围内,无人机产业被认为是具高发展潜力的产业。据市场调查专门机构美国Teal Group透露,2016年无人机产业的生产规模就达到以的55亿7000万美元规模,今年有望达到122亿4000万美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221亿2000万美元。因此,对无人机的‘命脉’……能源技术将决定无人机事业的成败。

  据悉,日本和美国与软银公司、美国宇航局和美国无人机公司合作,进行了太阳能作为能源的无人机试验。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和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制造企业正在制造太阳能无人机。 这种太阳能无人机有着类似碟子的外形,呈圆形,据传是由10个电力发动机组成的超大型无人机。

  国外媒体报道,这种无人机一旦开发成功,将在20公里的高空发挥与5G相同的通信连接网作用,算的上是低空飞行的一种"人工卫星"。该项目还与美国宇航局合作,不久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宇航局阿姆斯特朗飞行中心进行首次试飞。

  无人机发达国家已经为开发太阳能无人机进行了多种实验,例如,美国宇航局还制造了名为"Helios Prototype"的太阳能无人机。谷歌、Facebook等美国IT企业也开始对太阳能无人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国内企业开发出氢燃料电池无人机

  近来,韩国某无人机制造商开发出了可以实现无人机长时间飞行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在业内外掀起了有关燃料能源的话题。据悉,氢燃料电池的能量密度比普通电池高3~4倍,可以完美实现无人机长时间运行,一般电池无人机可以飞行30分钟,但韩国企业(株)Asoa研发的燃料电池无人机可以飞行近2个小时以上。

  据该企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开发中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AD-1200V"在进过试飞后,已步入最后阶段。据介绍,该无人机搭载了40升氢燃料,接近17公斤的大机身最大可行驶60分钟,往返50公里。目前,该公司约70%的研发人员都是在相关领域从业20多年专家,他们宣称计划打造一台纯粹国产无人机,推出完全区别于市场现存无人机的产品,采用更加高级别的技术,努力进行产品开研发。据悉Asoa还自主研发了氢燃料电池和自主飞行系统(防止碰撞等)的源泉技术,并实现了无人机生产、加工等全过程的国产化,向韩国展示了最先进的机体。

  同时他们还强调:"我们正通过精准原创技术开发和应用落地,推进设施检测、土地测量、物资运输、农林业用等特殊目的的无人机类型开发,实现无人移动体的纯国产化。不仅减少了飞行压力,还减少了电池充电所需时间,保障了电池寿命维持在1000小时以上,减轻了使用者频繁更换电池的负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