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达州供电多举措提升电网智能运检

2019-03-19 08:5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6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220千伏州化二线N15号铁塔前利用无人机喷火装置,仅用时20分钟便排除该段线路异物缠绕隐患。 &...

  3月16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220千伏州化二线N15号铁塔前利用无人机喷火装置,仅用时20分钟便排除该段线路异物缠绕隐患。

  3月15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作人员在巡线中观测到220千伏州化二线N15号塔B相小号侧15米处有塑料彩条布缠绕在导线上,由于该线路是500千伏达州变电站向220千伏化工园变电站供电的骨干网络,担负着达钢二甲醚,玖园化工,齐鲁石化,翁福化工等重要客户供电任务。该公司运维部门立即着手隐患排除工作,由于缠绕物距离铁塔位置较远,带电作业相对困难;常规消缺作业停电难度大又耗时较长,在优化隐患整治方案后,最终决定选择利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消除异物缠绕隐患。这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排除线路隐患,也是该公司在今年首次运用无人机巡检变电站后又开创的一个先例。

  近年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智能巡检机器人平台建设,实现供电设施远方运维;深化输电线路无人机应用,自主开展无人机搭载可见光三维成像作业、杆塔自主飞巡,辅助线路日常运维判断;在部分输电线路全线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实现线路通道可视化巡检。通过多举措提升电网智能运检水平,有力保障了电网稳定行和化工园区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