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何树平:一缕丝可以承重100斤

2019-03-18 16:26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自贡,你会想到什么?灯会,盐业?偷偷告诉你,这里还有高端的无人机送包裹、可以承重100斤的纤维丝...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自贡市...

  说到自贡,你会想到什么?灯会,盐业?偷偷告诉你,这里还有高端的无人机送包裹、可以承重100斤的纤维丝...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做客川台全国两会报道中央厨房《议政2019》,带来了这些“高精尖”宝贝,请准备好你的小板凳。

  访谈节目刚开始,主持人靳涛就被何树平代表身旁的一卷“丝线”吸引。“这是我们自贡一家公司生产的芳纶纤维丝,别看它特别细,跟头发丝儿一样,但是它的抗拉强度却非常大,可达5000兆帕,这在国内、国际上都是领先的水平,可以应用在军事等方面。”

  听起来很炫彩、很夺目,为了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有更直观的感受,主持人现场做了个试验——用这根纤维丝悬挂一瓶5L的矿泉水,结果会不会让人失望呢?点击视频查看呀!

  地上的宝物展示完了,自贡天上飞的也很厉害。何树平代表拿出了一张飞机模型图。“这款飞机叫D6,是9座的单发涡桨的飞机,这是我们跟捷克合作的一个项目。”

  说到飞机,一定要说到几天前的一个大新闻:2月25日,自贡签约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川南运行基地等9个项目,总投资65.5亿元,项目涉及无人机物流、无人机及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智能飞行器及电子信息系统研发制造等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

  这是什么意思呢?“无人机物流,这是我们自贡目前发展的一个重点,现在这方面的带动力非常大,态势也非常好,自贡正着力向这方面发展。”何树平介绍。

  据介绍,自贡通航无人机物流,主要是基于三个原因,首先,目前无人机通航物流市场发展非常快;第二,自贡的空域非常好,周边60公里半径范围内,无密集航空器活动,净空条件比较好;最后,像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川南运行基地这样大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打牢了自贡无人机物流的基础。

  何树平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开通到西昌、到成都等地的无人机航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