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水稻机……江门的春耕有点“潮”

2019-03-14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黄烨倩 杨兴乐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飞过,为农作物喷洒农药;水稻机驶过,一行行绿色的秧苗已种下;挖薯机经过,大小土豆被翻出地面……  3月12日,恩平市...

  无人机飞过,为农作物喷洒农药;水稻机驶过,一行行绿色的秧苗已种下;挖薯机经过,大小土豆被翻出地面……

  3月12日,恩平市牛江镇举行2019年全市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金融惠农、供销对接“五下乡”活动,现场对全市春耕春种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展示了水田旋耕、水稻机插、无人机施肥喷药等多项机械化农业生产场景。江门市副市长梁许赞、恩平市市长刘兵、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陆国煌等出席活动。

  2018年,江门市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440.1万亩,比去年增加22.5万亩,增速5.4%;其中水稻面积251.4万亩,比上年增2.3万亩,总产量85.9万吨。预计今年江门市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达450万亩,春耕播种面积达190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达130万亩,全年粮食目标产量为102万吨。

  “春耕备耕是季节性很强的农事活动,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抓好了春耕生产,就抓住了全年粮食发展的关键,就把握了全年农业发展的主动权。”江门市副市长梁许赞在活动中表示,要全面落实春耕生产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好中央、省、市强农惠农支农富农各项政策措施,把各项补助资金全部兑现到项目上、落实到农民手中,并抓好以农机服务、产销对接为重点的助农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今年的春耕生产现场在往年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金融惠农、供销对接两项活动,发挥金融对三农的支撑作用、促进产供销有效对接。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名优新特农产品一条街,展示农业发展新成效。

  “今年的春耕生产现场会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在不断地提高,科技感更足,回到村里以后我也要向村民们推广高效的机械化生产模式。同时,我也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农业生产机械化的补贴力度。”江门市江海区威东村村委会副主任卢同旺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