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河南航空科普进校园:让山里娃爱上无人机

2019-03-14 08:36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进行无人机演示  “老师,啥叫无人机?”“老师,无人机会飞吗?”“它能飞出地球吗?”3月12日,在河南省镇平县大...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进行无人机演示

  “老师,啥叫无人机?”“老师,无人机会飞吗?”“它能飞出地球吗?”3月12日,在河南省镇平县大山深处的黑虎庙小学操场上,一群小学生们围着一架多旋翼无人机不断地向河南省航空学会的工作人员索求答案,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充满了好奇和热情。

  当日,河南省航空学会“航空科普进校园暨捐赠黑虎庙小学航空科技器材”活动在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举行。南阳市科协副主席彭富生,河南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曾光,河南省航空学会秘书长何晓聪,镇平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实及县科协主席张崇武,“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和全校师生参加此次科普及捐赠活动。

  黑虎庙村是典型的贫困村,黑虎庙小学地处大山深处,校长张玉滚因18年坚守这里,不离不弃教书育人,获得“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等荣誉。

  当河南省航空学会工作人员带着无人机设备走进校园时,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孩子们在远处探头探脑地张望,急于想知道无人机是啥模样,它有什么作用。

图为孩子们争相提问

  看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工作人员赶紧向孩子们进行无人机演示。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纷纷抛出自己的问题:“无人机既然会飞,它能飞出地球吗?”“它有什么用处?能飞多远?”“它们咋和电视里的飞机不一样,没有翅膀?”

  针对孩子们一连串的疑问,工作人员一一作答。孩子们在答案中若有所思,快乐聆听。操场上,不时有孩子张开双臂做出起飞的动作,似乎自己的飞翔梦想已经照进现实。

  看着工作人员熟练地让无人机做出各种难度的飞行动作,孩子们阵阵惊叹。“老师告诉我们无人机会飞,希望会飞的无人机能让我们的梦想起航,走出大山。”

  张玉滚告诉记者,在外界给予关注前,黑虎庙小学条件十分差,“往昔破败不堪的教学环境,柴火棍当教鞭,山区孩子求学不易,孩子们的梦想因为条件差只能是梦想,成为现实简直难上加难。今天河南省航空学会为学生送来航空科普大餐,并捐赠价值3万余元器材及书籍,黑虎庙小学孩子们的科技梦将不再仅仅是梦了。”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讲解无人机知识

  据了解,本次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河南省航空学会2019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河南省航空学会此次不仅为学校孩子们赠送了器材,还将无偿提供无人机专业人士教学帮带,帮助黑虎庙小学组建无人机社团,为老师和学生提供课程培训,让孩子们了解并掌握最先进的科学知识。本次活动捐赠的器材及书籍、课程服务由南阳小飞侠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河南省航空学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意在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像城市中的孩子一样从小了解航空知识,感受航空文化的魅力,让航空和科技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通过让他们学习无人机、航模科技知识,激发他们学科技、爱科技的热情,从而能圆自己的科技梦。“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重视贫困地区的科普教育,帮助贫困地区小学完善科普活动各项条件,真正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通过科技活动,扩宽视野,增长见识。”

  据悉,2018年,河南省航空学会已为河南省5000多名中小学生举行了近15场科普活动。(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