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树节,酷农无人机如何应用于农林植保

2019-03-13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阳春三月好时光,植树绿化正忙时。和往年一样,植树绿化轻松搞定,而植树后绿化林的护理等成了难题。树苗不能种下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阳春三月好时光,植树绿化正忙时。和往年一样,植树绿化轻松搞定,而植树后绿化林的护理等成了难题。树苗不能种下去就不管了,只有护理好,形成绿化林,才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

酷农无人机苗圃作业图

  怎么给果林、绿化植物喷洒农药、防虫害成了问题?有了无人机,这个难题迎刃而解。今天酷农无人机工作人员就简单给大家普及一下无人机植保小知识。

  无人机植被养护,在行业内已得到广泛应用,形成了成熟的技术应用和相关的机型、配套方案等,业内将之称为无人机农林植保解决方案。据酷农无人机的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用于农业植保具有作业效率高,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机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药雾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好,远距离遥控操作,避免作业人员暴露于农药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安全性等诸多优点。

酷农无人机重庆柠檬作业图

  据了解,无人机采用的喷雾喷洒方式,可以节约30%的农药量,节约用水90%,为农民们“节能降耗”。与传统油动的农用植保无人机相比,酷农无人机整体机型尺寸小,重量轻,折旧率更低、单位作业人工成本相对更低、易保养、好操作等。

酷农无人机重庆柠檬作业图

  植保无人机都能干些啥?

  无人机农林植保行业应用,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被保护作业的无人机,称为“农林植保无人机”,或“植保无人机”。

  酷农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植保无人机主要由飞行平台、控制系统和喷洒部件等三大部分组成,可以喷洒农药、施肥洒水、预防和清除虫害、播种、授粉等,完全能满足护理绿化林需求。

  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飞行,运行后台可准确显示作业后地块的面积,所采集的数据可用来评估农作物风险情况、保险费率,并能为受灾农田定损,实现无人机的巡查对农作物的监测。

  酷农工作人员表示,对植被喷洒药物以及日常护理,属于无人机农林植保的基础应用,事实上,农林植保无人机应用目前已涉入更深的领域。“如无人机在这一行业的应用还可以进行农林勘察、勘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