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拍中国》第二季里那些震撼镜头是如何拍出来的?

2019-03-12 14:08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传媒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季播纪录片《航拍中国》,终于在万众期待下推出了第二季。这一季,俯瞰的目...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季播纪录片《航拍中国》,终于在万众期待下推出了第二季。这一季,俯瞰的目光聚焦在了浙江四川内蒙古甘肃广东福建江苏七地。

《航拍中国》第二季预告片

  3 月 3 日起,《航拍中国》第二季在中央广播电视台多频道、多平台正式推出,再一次带领大家发现前所未见的大美中国。

  全新出发 不落窠臼

  不同于以往常见的纪录片视角,《航拍中国》以俯瞰的角度注视中国这片古老而又崭新的大地,在熟悉的土地上,发现陌生的美景

福建南靖土楼无人机航拍素材画面

  《航拍中国》的拍摄,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飞行航时最多,首次实现全航拍影像叙事的空中拍摄行动,不论是方式还是内容,《航拍中国》的呈现都意义非凡。

  而从第一季到第二季,《航拍中国》在目光依旧壮怀辽阔的同时,多了一份深情凝视。跨越千里的如画江山,在人间风情百态下更显多娇,更见欣荣。

广东乳源大峡谷空中表演无人机航拍素材画面

  第二季《航拍中国》在一年的拍摄时间里,先后动用了 12 架载人直升机、70 多架无人机,总航程达到 20 多万公里,并采集了卫星数据辅以呈现,相信大家已经从这一季诚意满满的记录里,感受到了祖国的“大、美、奇、变”

  全力奋战 助力航拍

  曾参与过《航拍中国》第一季江西省航拍的大疆传媒,有幸再次参与第二季广东、福建两省的无人机航拍。能够第二次参与《航拍中国》的项目,对我们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大疆传媒航拍团队在南水湖

  此次拍摄,我们使用的是“悟” Inspire 2 搭载禅思 Zenmuse X7 和禅思 Zenmuse X5S 云台相机,以及经纬 M600 Pro 搭载索尼 A7SII 和 28-135mm 变焦镜头,共 10 台不同型号的无人机设备。

大疆传媒航拍团队在深圳

  为了顺利完成拍摄任务,我们制作了详细的思路阐述与分镜示意图,并分派了不同的小组共二十余人奔赴各地与时间赛跑。

大疆传媒航拍服务工作站前往福建拍摄

  在半年多的拍摄中,我们的航拍团队在完成项目拍摄需求时,不仅直观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也深切体会到了《航拍中国》节目制作的意义及其呈现背后的辛苦与不易。

  人文河山 俯瞰中国

  大好河山带来的震撼感,是《航拍中国》系列剧集广受赞叹的重要因素。每一帧动人风景,都来自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力求完美效果的要求,也总会遇上天公不作美的特殊情况。

拍摄时经常遇上浓雾

  虽然难免因为天气原因影响拍摄进度,但大自然有时也会馈赠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我们在按任务计划初次拍摄福建省霞浦滩涂时,遇上了阴天,导致画面效果不够完美。摄制组调整计划后决定再一次回到那里进行补拍。

初次拍摄霞浦滩涂的效果并不理想

  而第二次重返滩涂时,不仅天朗气清,还正好赶上了渔民采收人工养殖紫菜的景象。趁着景色大好,拍摄小组当即决定增加更多的拍摄位置和角度,全方位地呈现霞浦的绮丽美景。

渔船在霞浦滩涂的无人机航拍素材画面

  天遂人愿,这次我们也收获了更多美景,比如日落时分,大批船队映着辉煌的夕阳喜悦丰收的画面。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