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贝佐斯五年前承诺的无人机送货还没能普及,哪些因素在挡路?

2019-03-12 11:48 性质:转载 来源:大数据文摘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年前,杰夫·贝索斯在接受采访时曾承诺,将在2019年实现无人机上门送货。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我们更加期待无人机配送将在美...

  5年前,杰夫·贝索斯在接受采访时曾承诺,将在2019年实现无人机上门送货。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我们更加期待无人机配送将在美国成为现实,即使早前冰岛已经实现了无人机配送。

  目前无人机爱好者已经实现了无人机畅游高空,但是何时无人机配送才能推广至像披萨外卖一样普遍仍值得期待。当然要想让这种想法成为现实,一些关键性的要素仍需要去落实,其中最重要的三要素就是资本、监管和技术。

多米诺披萨无人机配送

  资金到位:展示经济驱动力

  首先,企业必须建立经济驱动力。实现无人机配送是一项经典的成本效益分析,企业要想通过无人机送货来为他们带来收益,有这样两种可能,要不无人机比汽车或其他运输更便宜,要不它们能为顾客提供更多便利,让顾客乐意为此超额付费。

  亚马逊,作为无人机运输行业的先驱,在2017一年中为Prime会员提供了超过50亿的运输。亚马逊为这些运输量每年要支付大约200亿美元的运输费用。那我们就要问了,像亚马逊这样的企业可不可以减少成本并增加服务量?又能不能提高无人机的安全性,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生活中噪声污染并缓解大家对隐私问题的担忧?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

  当无人机配送成为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更经济实惠的方式之时,这些转变自然而然就会发生。在接下来的五到十年,在线购物的人会越来越多,这样的需求和当天运输量将会达到一个历史最高水平。这将会是亚马逊以及其他的零售商进行变革和创新的转折点。

  监管到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交通部与私营部门合作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没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许可(许可证很难获得),夜间以及超出操作者视线(BVLOS)使用无人机都是明令禁止的。原因是还未给无人机明确规划像高速公路一样的安全航空通道。

  大多数无人机在400英尺以下的空域飞行,所以需要一个类似于商业航班和美国高速公路那样的航空指挥调度系统。

  今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制定了UAS IPP计划,即无人驾驶飞机系统集成试点计划。这个计划允许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研究加速UAS集成安全并实现运输货物和乘客等,奠定了监管框架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去年十月,北卡罗莱纳州交通部(UAS IPP的合作伙伴)提议“在当地社区建立无人机运输站来测试在规定领域中的本地化包裹派送能力。”并成功完成了几次医院间的模拟药物运送。

  作为NCDOT中UAS项目负责人,Basil Yap是这样说的:“‘首次飞行’的一小步,是世界医护和无人技术的一大步……我们跨越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不仅可以为医疗保健供应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最重要的是有助于挽救患者的生命。”

  投资这项科技:开创新的前沿

  无人机配送新技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比如上文所说的,UAS IPP项目,既实现了长期安全和空中管制,既体现了公私合作以推动行业发展,

  运营无人驾驶飞机的公司必须清楚持续地掌握400英尺以下空域的情况。为此,他们一定要投入大量财力来研究并使用空域感知系统以确保人身安全,并确保飞行路途和运输点上是完完全全没有任何障碍的。

  像是GE、HarrisBoeing这样的行业巨头,都乐于在减少空中交通问题的先进解决方案上,投入大量研究。

  Fortem Technologies已经研发了领域感知平台(Fortem SkyDome™),这个平台可以利用先进的雷达和AI技术去自动探测和区分空中物体。

  Amazon Prime Air正处于五年计划中的关键一年,同时2019年有很大希望可以完成无人机快递运输。

  通过UAS IPP项目建立起来的公私合作模式、以及在领空安全可靠方面的巨大进步,我们可以着眼于未来无人机运输的发展,将是极为可观的。

  结语

  对于企业而言,成本效益是重中之重;而对于那些通过节省时间来拯救生命的人而言,运输血液和医疗药品,无人机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当无人机运输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同时也可以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并带来更好的生活环境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无人机可以为你风雨无阻、翻山越岭的送披萨,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不需要给任何小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