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春耕进行时:菜农忙排渍 无人机忙飞防 确保油菜顺利渡春

2019-03-12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长江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的黄荆塘村。放眼望去,连片的油菜田在春日里显得生机盎然。一大早,村民万德名就和几个菜农拿着铁锹...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的黄荆塘村。放眼望去,连片的油菜田在春日里显得生机盎然。一大早,村民万德名就和几个菜农拿着铁锹到油菜田里忙活起来。“我家种了3亩油菜田,每年产量也有个几百斤吧。”年近70岁的万师傅说道。

  今年1月份以来,咸宁当地一直都是多雨寡照的天气,阳光少,油菜苗子长得比较弱。万师傅每天都要在田里干上8、9个小时,用铁锹把田里的积水排干净。他说,“我们三个人一天也要排个百把亩,有时把这一块地全部排完。”

  据了解,咸宁市咸安区是油菜生产大县,全年种植面积在38万亩左右。为了更好的帮助乡亲们做好春季油菜的田间管理工作,当地农业部门还专门请来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教授姜道宏来给村民们做技术指导。姜教授表示,除了要做好油菜田清沟排渍的工作,防止油菜烂根,还要加强对油菜菌核病的防治。

  目前,咸宁市咸安区农业局植保站已经出动了6个专业化飞防队伍,15台无人机,对当地的油菜田进行植保飞防工作。植保站站长曹升记说,“1台无人机每天的飞防面积要确保在350亩到400亩之间,确保油菜菌核病的防治工作做到位。”

  当地农业部门负责人也介绍,由于近几个月多雨寡照的天气,当地的油菜、小麦、蔬菜等农作物的病虫害呈现中等大发生的趋势,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要全面做好病虫害的防控工作。牢牢遵守“见点打片,见片打面,压前控后,治早治小”原则,及时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以及规模化防控作业,建立整村整乡联防联控机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