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机库服务商「星逻智能」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远瞻资本领投

2019-03-11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刘士武 来源:36k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行业的成熟,促使产业链更多企业的崛起。  36氪获悉,「星逻智能科技(SKYSYS)」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本...

  无人机行业的成熟,促使产业链更多企业的崛起。

  36氪获悉,「星逻智能科技(SKYSYS)」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本轮由远瞻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人遨问创投继续跟投;而这也是星逻智能完成天使轮融资后,在六个月后完成的又一轮融资。

  星逻智能创办于 2017 年,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赋能领域,为行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可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等基于机库及云端的产品,可被应用于政府、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等多个领域。

  第三代无人机库系统

  星逻智能于近日发布其第三代机库旗舰产品:SKYSYS UltraHive 3 代 “启”,其包含了无人机机库硬件、云端软件,多品牌无人机支持套件等标准选项。星逻智能表示,第三代旗舰产品的发布,也代表着公司已将无人机赋能系统带入了量产化、产品化的时代。

  这套系统的特点在于,加入了普适性无人机自动驾驶软件:调度智能软件根据 BIM / GIS / UTM 信息为无人机规划路线并导航;遵照空中的红绿灯规则有序起降,接续飞行,并自动化管理电池数据;利用制导智能软件以及机器视觉与辅助系统,无人机可实现自主回库,且复杂环境下仍可使用。

  创始人兼 CEO 王海滨告诉36氪,“B 端无人机产品的技术重点是以可靠性为前提的全自动化;此外,B 端无人机的运营成本远高于硬件成本,很多企业面临“买了不敢飞,或是飞不好,以及飞完数据不能产生成果等问题,因此解决 B 端无人机的全自动化很重要,而以此提高自身的生产与运营效率,进而提高 B 端无人机渗透率,为无人机上下游创造价值,是星逻智能的发展路线。”

  截至目前,星逻智能已经在城区综合管理、应急出勤、电力、光伏、水务、安保等领域落地实现应用场景落地,未来还将在更多场景实现落地。

  王海滨表示,先发优势以及通用化平台理念,是星逻智能的发展核心,而无人机自动驾驶、快速充电、电池管理,则是星逻智能的技术壁垒。所以星逻既是无人机充电平台,也是路线规划调度平台、软件与服务的硬件载体。“有了无人机充电调度网,就像汽车有了加油站,通航飞机有了通航机场一样,无人机的行业应用才会普及。”

  消费狂潮后的下半场,行业无人机将成重点

  作为行业独角兽,大疆引领了无人机时代的上半场,并在消费领域燃起了一把火,然而行业无人机市场近年来的发展则远不及消费级市场,这主要受制于当前无人机依靠飞手遥控、缺少自主自动飞行、续航时间短等技术制约。

  2018 世界无人机大会预测,至 2022 年,行业无人机市场总值将达到 150 亿美元;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 年行业无人机市场总量将远超过消费类无人机总量。

  对于星逻智能来说,5G 技术和 AIoT 的发展将成为机会。

  王海滨表示,过去的一年,公司主要销售无人机赋能系统软硬件(自动驾驶软件+无人机库) ,并打包无人机与行业软件为客户提供垂直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完成了数千万的订单。“现在我们要进行从 1 到 10 的复制,让更多客户使用我们的产品,完成向产品型公司的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星逻智能还将加强与无人机公司的战略合作,帮助厂商提升无人机充电速度;星逻智能也在加强与行业软件公司(ISV)的战略合作,利用无人机库的算能与通讯优势,为用户挖掘数据的价值。

  投资方观点

  远瞻资本表示,工业无人机智慧化赋能平台星逻智能已快速涵盖了工业无人机行业服务中的空域管理和智能机库两大块主要业务。这两大块核心业务,正是贯穿工业无人机发展产业的关键性线索。从线索开始向上延伸,未来各项细致而体系化的服务是这棵参天大树在将来向上生长、开枝散叶的完美体现。

  投资方遨问创投表示,星逻智能在 2018 年实现了城区级的智慧无人机库联网应用,获得工信部“绽放杯” 5G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我们很看好创始团队的技术前瞻性与快速落地的执行力,并持续看好星逻智能在市政、基础设施和工业界的全方位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