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软银继续开发“空中Wi-Fi”巨型无人机

2019-03-10 14:03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腾讯科技讯 在全世界的偏僻或者落后地区,仍然有大量的民众无法接入互联网。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场建立一支太阳能无人机机队的竞赛正在进行当...

  腾讯科技讯 在全世界的偏僻或者落后地区,仍然有大量的民众无法接入互联网。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场建立一支太阳能无人机机队的竞赛正在进行当中,这些无人机将把互联网传输到它们下方的地球,科技巨头正主导着这场追逐。据报道,谷歌和脸书(Facebook)都放弃了他们的高空上网无人机项目,不过一家不太知名的公司正在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继续开发上网用途的无人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款无人机被称为“鹰30”(Hawk 30),这是一种大型无人机,配置了十个发动机,类似于空中客车公司以前的无人机和太阳能驱动的奥德修斯飞机,可以连续飞行几个月。

  这架无人机由美国“航空环境公司”(AeroEnvironment)和日本科技巨头软银集团联合开发,可能很快就会开始试飞。无人机首飞的地点是美国宇航局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

  据报道,航空环境公司和软银集团一共投资6500万美元开发这种无人机,这种无人机也和航空环境公司之前为美国宇航局开发的其他无人机同属于一个产品家族。

  2003年,该公司制造的一架Helios原型无人机在美国的高空测试中坠毁。

  2001年,Helios无人机在飞行中爬升到了28346米的高度,达到了所有有翼水平飞机中最高的高度。这一里程碑为高空太阳能飞机开创了新的先例。

  据报道,新款的鹰30飞机在项目目标和外观设计上和过去的Helios无人机十分相似。

  虽然“鹰30”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为商业运营做好准备,但它对扩大偏远地区的无线通信连接有着重大影响。

  之前脸书和谷歌两家公司都宣布停止各自的上网无人机项目。其中脸书曾经宣布推出“阿奎拉”(Aquila)飞机,这是一种太阳能动力无人机,它的翼展相当于波音737的翼展,使用螺旋桨进行空中飞行,脸书也依托这款飞机大举进军互联网无人机的竞赛。

  2015年,谷歌也开始关注使用高空无人机提供地面人口上网,但是最后谷歌也放弃了这一项目,但是谷歌仍然保留了利用高空气球阵列提供上网的一个项目。

  鹰30无人机还需要抵御来自空中客车公司等对手的竞争,但是航空环境公司和美国宇航局的紧密联系提升了这款无人机的发展前景。

  据报道,航空环境公司和美国宇航局一共签署了三项飞行测试的合同,这三项测试将使无人机的飞行高度达到1万英尺,相当于3048米,如果初步测试成功,该公司的发展愿景也会扩大。

  据悉,航空环境公司一共向美国宇航局支付了近80万美元,用于监督即将进行的低空试验并为其提供地面支持,这些试验将持续到六月底。如果这些试验都取得成功,该公司将提高飞行高度。

  目前还不太清楚有关鹰30无人机的通讯能力的消息,但它的创造者当然希望它能帮助扩大全球的无线互联网接入。不过,首先,它必须毫发无损地走出测试阶段。

  另据悉,除了空中客车之外,美国波音公司也在开发用于地面通信的无人机项目。波音同时还有一个卫星上网计划,准备向太空发射几千颗通信卫星,提供价格更加低廉的卫星上网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