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洛特无人机 定位精确到厘米

2019-03-08 08:25 性质:转载 来源: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记者在北京普洛特无人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看到,每一款无人机产品顶端都多出了两个黑色触角,原来这是该公司最新开发的高精度定位模...

  近日,记者在北京普洛特无人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看到,每一款无人机产品顶端都多出了两个黑色触角,原来这是该公司最新开发的高精度定位模块,将无人飞行器精度从米级精确到厘米级。

  “提高了精度,避免了环境影响。”普洛特公司测试工程师王自强拿着一款高精度定位模块介绍说,当前无人飞行器产品大多用电子罗盘进行定位,定位精度在2.5米左右,在地磁频繁变换的环境下,定位精度还要打折扣。为了提高无人飞行器定位精度,普洛特开发出了高精度定位模块,将定位精度精确到了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提高,大大改善了无人飞行器的性能。

  据王自强介绍,消防植保测绘是无人飞行器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在消防领域,消防系统水压很难支撑超高楼层的喷水灭火,消防无人机可载液体、粉剂灭火剂定点投放,是扑救火灾的有效手段,在无人机上安装高精度定位模块后,可将灭火剂更精准投放到起火点,实现快速灭火;在植保领域,有了高精度定位的支撑,可优化无人植保机航行路线,精准控制农药投撒量,更符合每亩田地农药使用量的配比,保证农产品无农药残留;而在测绘领域,在测绘无人机安装该模块,可大大提升测绘精度,提高数据应用科学性。

  普洛特公司在开发区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仪的研究开发,UP系列自动驾驶仪产品助无人机、轮船、汽车实现自动驾驶,其是自主开发的无人机上搭载该系列自动驾驶仪,能够达到一键起降、一键悬停等功能,产品畅销于测绘、农业植保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