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日政府禁止无人机在驻日美军基地上空飞行

2019-03-08 08:22 性质:转载 来源:参考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共同社3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5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写入禁止小型无人机在日本自卫队及驻日美军基地上空飞行的《小型无人机规制法》修正案,该...

  据共同社3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5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写入禁止小型无人机在日本自卫队及驻日美军基地上空飞行的《小型无人机规制法》修正案,该法案将提交国会,力争早日获得通过。

  日媒称,修正案在皇宫、首相官邸等现行法律禁止上空飞行的设施中,加入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设施,目的在于防范使用无人机的恐怖活动。而9月将开幕的橄榄球世界杯日本大赛,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场馆,在比赛期间除了采访媒体之外也禁止上空飞行。

  报道指出,按照修正案规定,相关军用设施内及外侧约300米区域上空都将被指定为限制范围,如需飞行则要得到设施管理者的同意。若出现违反情况,警官和自卫官可以对无人机实施摧毁和捕获,肇事者还可能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以下的罚金。

  日本新闻协会2月向政府提交意见书表示反对,认为修正案“大幅限制采访活动,明显侵犯国民知情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