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最会航拍的妹子说:“除了拍片,一切都要靠边站。”

2019-03-05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旅拍的概念一直很火热,摄影师为了完成旅拍作品会和我们通常的旅行有多不同?潇潇,2017 年因为一部瓦努阿图的火山作品成为天空之城全球...

  近几年,旅拍的概念一直很火热,摄影师为了完成旅拍作品会和我们通常的旅行有多不同?潇潇,2017 年因为一部瓦努阿图的火山作品成为天空之城全球最佳航拍视频(点击蓝色字体了解)的获得者,时隔 2 年,她继续自我挑战,新作品《Saint Georgia》通过人文来体现格鲁吉亚的神奇。同时,作为航拍圈为数不多的女性,疆哥带你了解她的故事。

  潇潇

  视觉中国、图虫签约摄影师

  2017天空之城视频大赛年度大奖得主

  《Saint Georgia》

  01作为一个摄影师,你如何理解旅行与摄影的关系?

  对于摄影师来说,旅行和旅拍完全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两件事,起码对我来说是。如果我是出去旅行的,我可能随身一个相机,再带个“御”Mavic 2 就行了,以行和玩为主来决定所有线路和时间安排。

  但是如果出去的目的是旅拍,意味着你所有的行程计划和路程设定都要以拍摄为前提制定,意味着重装出行,意味着晚睡早起、兼程赶路。一切以出片为目的,除了拍片,一切都要靠边站是不可能与旅行同时进行的。

  02你认为优质的旅拍作品有什么共同特质?

  有代入感,有主线叙述,有美景衬托,有人文搭配,有舒缓结合,有音乐升华,有未知探索。在我看来,它们最重要的是能给人以代入感。所以如何做到在旅拍中能给人带来如此的观感,就是每个摄影师在拍摄的不同时期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了。

  03你的旅拍片有脚本吗?前期会做哪些准备?

  在拍摄的前期,我会根据要旅拍的地点对整个作品的基调和想要呈现的大体风格做一个预定义。然后根据查询大量的攻略和游记,对需要拍摄的地点的环境、朝向和现场图片大体计划拍摄需要的工具、拍摄方法和最好的拍摄时间,并且依据这些数据来计划我的行程,估计可能碰到的意外情况。

  举个例子,A 点和 B 点是我相邻要拍摄的两个地点,相聚大约 200 公里,最适合拍摄这两点的时间都是傍晚或者清晨。这时候我可能就需要综合考虑两个点之间到底需要不需要住宿,因为 A 点在傍晚拍摄完成后,需要无人机所有电池充电和导卡。如果第二天早上需要清晨拍摄 B 点,可能在住宿点停留休息的时间就会压缩到 2 到 3 个小时左右。如果晚上赶路去往 B 点的话,要考虑在赶路的过程中能不能利用车充把第二天需要拍摄的器材充满电

  04在无人机的镜头语言方面,能不能给初学者一些建议?

  对于初学者来说,有些基本的镜头语言,操作起来不复杂,又能在视频中呈现非常好的效果的,平时可以着重练习一下。

  基本的前进或者后退的镜头,对于展现大的场景是必须可少的,如果能在前进后退中加入一点变化,比如前进时镜头缓慢抬起,或者后退时随着你想要着重表现的目标不断的调整镜头,会让简单的前进后退镜头变得更有趣味性和感染力。

  拉升和下降的镜头对于展示高度变化中航拍带来的魅力和震撼力也是非常有效的,如果在拉升和下降的镜头中同时调整镜头角度,加入对于拍摄主体目标的镜头跟随,或者旋转,也会让镜头不单调,富于变化。

  最常用的环绕镜头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基本的等距环绕中同时加入前进或者后退动作,你的画面感绝对会比千篇一律的环绕要更能打动人心。

  多学习观看优秀的航拍作品,在拍的时候多想,多做不通的尝试,是每一个初学者提高自己的必经之路。

  05玩无人机的女生非常少,航拍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我觉得航拍能打动所有人的地方就是突破了人本身的视角限制,展现了一种和我们平时所见完全不同的风景,对男生女生来说都是这样。在专业航拍领域,因为器材巨大的体积和重量,不用光说女生,很多男生都望而却步。愿不愿意在出行的时候携带这么多大型器械,要看你对于产出高质量的影片的愿望有多强烈如果目的就是出高画质的作品,我认为都可以克服。在小体积,轻便型无人机领域,我觉得大疆的产品线非常的丰富,轻小体积和重量的无人机真的不会给旅行带来额外的负担,所以就算是女生也完全没有压力。

  06你认为女性在成为摄影师的路上有什么阻碍或者优势?

  个人认为女性摄影师本质上和男摄影师没有什么区别,你拍的好不好,只跟你的作品有关系,摄影师靠作品说话,和性别无关。女性摄影师的优势可能在于,绝大多数女性的视角和男性是有一定差别的。所以在成为摄影师的路上,女性更容易有细致的观察和独特的视角,而劣势可能就在于精力和体力上的生理差异了。

  看完潇潇的故事是不是也对旅拍摄影师们心生敬佩呢?任何一个优秀作品的诞生都离不开摄影师的辛苦付出,今天的留言区讲一个你带着无人机旅行的故事吧!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