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隐身战斗无人机亮相 却已落后中国利剑无人机6年

2019-03-04 17:30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俄罗斯自爆式无人机KYB在阿布扎比IDEX 2019国防展览上亮相,这种“自杀式”无人机可以达到130公里/小时的速度,并可以进行长达30分钟的自...

  日前,俄罗斯自爆式无人机KYB在阿布扎比IDEX 2019国防展览上亮相,这种“自杀式”无人机可以达到130公里/小时的速度,并可以进行长达30分钟的自主飞行,机身长度不到1米,翼展约1.2米。目标的坐标由无人机操作员手动或在指向设备的图像中设置。该无人机由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伊热夫斯克兵工厂研制,展览上播放的视频展示了无人机飞向目标并爆炸的过程。

  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精确和有效的武器,很难用传统的防空武器来对付。据他说,KYB无人机将允许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战斗。在其系统中可以安装重达3公斤的炸药,且可以在任何地形打击地面目标。

  据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称,他们的“自杀式”无人机开发已经完成,准备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在IDEX 2019展览会上展示了一个简化的展览模型 - 比战斗原型机体积小一半。

  俄罗斯一直在积极研发无人机行业。去年年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制造了第一架小型“卡尼沃”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试飞。该无人机采用了无挡板拦截四旋翼飞行器、装备高爆弹药和侦察设备。“卡尼沃”无人机可以从未经训练的地点出发,也可以应对诸如迫击炮点和碉堡等威胁。

  俄罗斯现代无人机的开发追溯于20世纪80年代。苏联的第一架无人机是在车臣战争中被俄罗斯军队使用,其中两架被武装分子击落。2008年俄罗斯武装部队订购了12架无人机。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海鹰-3M和海鹰-10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侦察任务。无人机从弹射器发射,借助降落伞着陆,他们可以自由购买,它们在2014- 2018年乌克兰顿巴斯冲突期间曾被使用。

  目前俄军装备中有许多轻型和中型无人机,2019年是俄罗斯研发国产无人机的阶段性一年。俄罗斯武装力量将不断加强。

  2019年一月下旬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由于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俄罗斯无人机产业在近几年进步神速,技术水平和型号发展已经接近美国和中国。俄罗斯开发的下一种致命武器是猎人-B隐身无人机。文章指出,尽管俄罗斯军方未能在战斗机器人方面取得成功,但这种新产品可能会在前线航空作战中派上用场。第一架无人机的图像在1月底网上首次公开,而预计本年将会进行“猎人-B”无人机的首次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猎人-B”无人机是俄罗斯无人机武器里最重型、速度最快的无人机。然而,俄罗斯武器专家萨姆•本德特表示,它的重量和速度表明需要解决许多空气动力学、电子和高科技问题。“猎人”无人机的重量约为20吨,时速可达近1000公里。专家补充说,在一架新无人机准备投入使用之前,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开发。

  今年2月,俄罗斯工商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猎人”的起飞即将到来。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防扩大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猎人-B”无人机将于2019年首次试飞。

  俄罗斯研发的这款猎人-B无人机,与美国已经下马的X-47B无人机很相似,也与中国正在研制的利剑无人机很相似。利剑隐身无人攻击机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具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同时具有自动飞行、自主作战和远程侦察功能。项目在2009年启动,2013年5月进入地面滑行测试,2013年11月21日在西南某试飞中心成功完成首飞。中国是继美国的X-47B无人机和欧洲“神经元”无人机之后,世界第三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UCAV)的国家。随后在2014年2月,英国设计和制造的最先进无人机“雷神”成功完成首次试飞,成为第四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UCAV)的国家。

  如果“猎人-B”无人机真的能够按计划在2019年首飞,那么俄罗斯将成为第五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UCAV)的国家。按研制进度,2019年对比2013年,“猎人-B”无人机落后于中国利剑无人机6年。

  采用喷气发动机的“飞翼”布局的隐形无人机,是高端无人机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中国目前还同时研发好几种类似的无人机,例如新型高隐身性能“天鹰”战斗无人机。以及航天11院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推出的彩虹-X大型飞翼无人机,同样都采用机头中间进气,背负式上下S形的进气道,流线型机身和大展弦比飞翼布局,常规飞行重量约为20吨重,最高飞行速度为1000公里/小时。拥有非常先进的自主式无人驾驶系统,能够独立的进行侦查和打击,也可以利用远程操控设备进行遥控。(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