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顺丰为快递员装备无人机和计算机视觉

2019-03-01 08:28 性质:转载 来源:it168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受到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全面冲击。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鼓励AI技术进入全产业,提高传统产业的科技含量。物流业作为国民经...

  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受到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全面冲击。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鼓励AI技术进入全产业,提高传统产业的科技含量。物流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战略性产业,亦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机遇。“物流+互联网”等新兴概念的崛起,电商、冷链等产业链新环节的迅速发展,以及国家在《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确立的建立物流信息平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战略方针,都对中国物流企业提出了更高的科技要求。当国内物流企业仍专注于传统货运链的建设时,顺丰速运早已高瞻远瞩,抓住国家政策的导向,在牢牢把持中国高端商务件市场的主要份额的同时,向覆盖物流业全产业链的综合物流商转型,并以科技创新为产业转型提供持续动力。

  顺丰始终在精心耕耘与物流产业相关的科技创新。顺丰速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卫在采访中提到:“未来跨行业的竞争中,面对的竞争对手是IT公司。”王卫对互联网时代的精准把握更体现在顺丰的产业布局上。顺丰首先紧跟国家“物流新技术开发应用”的重点工程,致力于布局无人机物流运输,在2019年2月与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签定了65.5亿元的大型物流无人机生产项目,致力于在五年内开通由自贡出发的多条无人机运输航线。

  除了在机场、快递装配链等环节装备高精尖科技外,顺丰尤其注重发展人工智能技术。顺丰速运率先响应政策号召,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子公司“顺丰科技”上,注重大数据、计算机决策等提高配送效率的辅助科技的开发,用科技智慧为产业赋能。计算机视觉(CV)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科研成果。它能够利用AI技术,辅助监管供应链上的货物安全、分析工作场景的效率和危险因素,在整个物流产业链中都有很大作用。顺丰基于AI开发的智能决策系统、装配给快递小哥的智能手环以及配备客服人员的智能AI客服,也大大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并减轻了工作负担。

  顺丰拓展业务范围、激发企业科技活力的努力经过多年栽培,成果显著。自2015年开拓快运、重货等新业务以来,顺丰市盈率始终保持高增长水平,对商务件市场的市占率也稳定在40.8%(2017年数据),可见其宏图壮志并非空穴来风,而正在稳步推进。面对互联网浪潮大胆创新,积极开发人工智能等全新技术,为产业赋能,顺丰这一远见值得整个物流行业借鉴并学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