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美警方用无人机成功营救失聪少年

2019-03-01 08:24 性质:转载 来源:大众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2月21日消息,本月初,美国加州费里蒙特警方动用无人机找到了一名走失的17岁加州聋人学校失聪男孩。  (当地警察使用大...

  据外媒2月21日消息,本月初,美国加州费里蒙特警方动用无人机找到了一名走失的17岁加州聋人学校失聪男孩。

  (当地警察使用大疆Mavic 2 行业双光版无人机协助搜寻)

  视频显示,救援区域地形恶劣,费里蒙特警方动用无人机搜寻搜寻时,四处一片漆黑。得利于双光版无人机的普通镜头和热成像镜头作用下,一个分割的屏幕截图显示了无人机在野外发现青少年的时刻。警方通过青少年体内的热量确定了他的位置。警察们赶到野外,此前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寻找失聪男孩的朋友们也赶到了现场。无人机在空中悬停,最终在灌木丛里发现了该男孩。失聪男孩的朋友们打开手机闪光灯,指引警察们到男孩所处地。目前,男孩已安全康复,正在接受帮助。 费里蒙特警察马特(Matt Snelson)说:“这种情境下,要是没有无人机技术,营救就会延长,我们的搜救能力会降低不少。因此,这项技术确实起来不少作用”。 费里蒙特警察局已在每个值班期间部署了无人机和合格的无人机操作警员,因此,每天至少有一架无人机可以投入使用。警方称无人机可用来救援和营救,在障碍情况下用于监控通讯。此前,在坎贝尔市(Campbell),无人机被用来监视躲在丹尼餐厅(Denny’s restaurant)的持枪歹徒。 但无人机的使用也是备受争议的。费里蒙特警方称无人机的使用是受限制的,马特称,“我们的政策规定不能随意监控,也不能让无人机24小时盘旋于城市上空。使用无人机必须出于特定原因,大多数原因是搜寻走失的人或对社区安全造成危险的逃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