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督查显身手,让环境污染无所遁形!

2019-02-28 14:34 性质:转载 来源:鞍山督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央环保督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做为环保督查攻坚任务的急先锋和突击队,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认真贯彻落实玉起书记提出“环保督查攻坚工作重在利...

  中央环保督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做为环保督查攻坚任务的急先锋和突击队,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认真贯彻落实玉起书记提出“环保督查攻坚工作重在利用科技手段,要立体化、科学化”的要求和爱军市长对环保督查的具体工作部署,主动依靠科技力量精准突破,精准发力。首次运用无人机对海城市五道河水污染问题进行了高空现场督查,初步实现了从平面督查到立体督查的转变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现场督查一般均是采用拍摄照片、视频、文字记录等传统方式,鉴于督查范围广、督查事项地形复杂等原因,以上方式在反映全貌方面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将无人机引入现场督查,有效解决了督查受限于时间、空间、地形条件等问题,能够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覆盖督查目标。此次无人机督查采用高空遥感摄像方式,仅用短短5天的时间,利用无人机分别从100米和250米高空对海城市五道河流经验军管理区、王石镇、南台镇、耿庄镇等全长70公里流域内,涉事企业、农户沿河偷排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遥感图表与坐标结合发现疑似排污口和出水点位置9处。准确高效地为实地督查人员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大大降低了实地督查人员工作强度和巡查时间,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督查效率,让隐蔽的偷排行为无处遁形。目前,这些问题都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近年来,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环保督查作为督查室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精干力量,通过夜查、暗查、节假日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分波次不间断地组织实施攻坚战和歼灭战。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和办结销号制,对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精细指挥、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此外,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过挂牌督办、公开约谈、媒体曝光、案件移送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倒逼各地区推进整改,坚决打消个别县区过堂过关、一阵风、稻草人等侥幸心理,对问题整改没有半点商量余地。仅2018年,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共开展环保方面督查活动 38次,出动人员410余人次,共发现问题182个,提出督查建议288条,督查报告获市主要领导批示33件次。33批次649件交办案件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