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文了解近期国内外无人机新政策 监管仍是主旋律

2019-02-23 08:3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热潮的推进,智能硬件发展开始逐步向小型化、低成本等方向转变。硬件行业的变革,不仅促进了自身市场的增长,也为无人机制造业的加快...

  随着人工智能热潮的推进,智能硬件发展开始逐步向小型化、低成本等方向转变。硬件行业的变革,不仅促进了自身市场的增长,也为无人机制造业的加快崛起奠定了良好基础。不过,民用无人机的快速普及,也带来了一些隐患,例如层出不穷的“黑飞”事件,就对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

  近日,沪昆高铁三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前广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三穗高铁站站前广场升放无人机,这违反了《贵州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关于禁止在高速铁路附近放飞无人机的规定,明显属于“黑飞”,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将男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实际上,我国无人机“黑飞”的高潮还在2017年,当时西南地区多个机场都受到了无人机侵扰,导致发生了严重的航班延误等情况。在国外,无人机“黑飞”也是日益频繁,对航空安全、公共安全、个人隐私造成了巨大威胁。因此,强化无人机监管势在必行。那么,在近期,国内外又有哪些无人机相关政策新鲜出炉呢?

  深圳通过《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

  1月2日上午,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了禁飞区域、飞行审批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通过规范使用、预防事故、明确责任等,有效引导合法飞行。

  关于对《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

  1月3日,为进一步规范轻小无人机运行,固化前期无人机云系统试运行的成功经验,确保管理理念和政策与无人机技术发展相适应,结合CCAR-61部修改决定中关于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和等级的要求,国家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修订了咨询通告《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

  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调整无人机运行管理分类,明确无人机云交换系统定义及功能定位,增加无人机云系统应具备的功能要求,细化提供飞行经历记录服务的条件,更新取消无人机云提供商试运行资质的政策。

  人社部拟发布15项新职业其中包含无人机驾驶员

  1月28日,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消息,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包含无人机驾驶员在内的15个拟发布新职业,现予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25日至1月31日。

  全球首个无人机操作标准草案出炉2019年纳入ISO标准体系

  为了帮助建立全球统一的规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ISO/CD 21384-1,该草案将在2019年1月21日前向公众征求意见,随后公众咨询期截止,预计2019年晚些时候纳入ISO标准体系。

  加拿大发布最新无人机系统安全规则

  1月份,加拿大交通部颁布了新的无人机系统安全操作规则,旨在加强加拿大航空和公共安全,同时鼓励无人机领域的创新和经济增长。据悉,新规则将于2019年6月1日生效。新的简化版的规则反映了加拿大和业界的重大磋商结果,介绍了无人机运营的主要两类,即基本型和高级型,这些类别基于与非无人机的距离和空域规则而定义。

  加拿大对无人机飞行采取严格规定不能随意飞

  1月份,加拿大交通部通过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所有体重在250克至25千克之间的无人机都必须进行登记,飞行员必须年满14岁,而且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而且还需要获得飞行员证书,包括基本(通用)飞行的在线考试。高级无人机操作员,即那些想要在控制空域飞行或在旁观者周围飞行的人,必须同时参加考试和通过飞行审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