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海湾地区盟国大量购买中国无人机,五角大楼很紧张

2019-02-22 08:05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本周一位参加了在阿布扎比举办的国际防务展的观众写道,“中国一直在向”海湾地区的军队“出...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本周一位参加了在阿布扎比举办的国际防务展的观众写道,“中国一直在向”海湾地区的军队“出售大量无人机”,买家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沙特阿拉伯等。

  ▲资料配图(来自维基百科)

  美国虽说是这些国家的顶级安全合作伙伴,但由于严格的出口管制,美国目前并未向海湾国家供应自己的武装无人机技术。但面对创纪录的中东国防开支和外国竞争的侵略,美国正处于重新调整策略的压力之下。

  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负责人查尔斯·胡珀中将表示,对《常规武器转让》(CAT)政策的调整正在进行中。目前,这项规定禁止美国向阿拉伯盟国出售武装无人机。

  “作为CAT政策变化的一个因素,我们已经审查并正在实施有关无人机系统的政策变更,”胡珀在周日的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们,“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购买和使用我们的无人机。很多合作伙伴已经咨询了好一阵子,我们将尽快采取行动。”

  海湾盟国一直想要购买的无人机系统包括General Atomics生产的致命型MQ-9死神(Reaper),一种可以携带至多四枚地狱火导弹以及激光制导炸弹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无人猎歼机。禁止销售的原因包括对武器扩散的担忧,或者武器落入不法分子之手的风险。

  “我们将持续审核这些案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胡珀说,“但我们明白,外面的竞争已然十分激烈,我们希望确保尽一切努力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美国的武器系统——全球最好的武器系统。”

  至于海湾国家为何选择购买中国的无人机,答案很简单:中国的武装无人机在市场上有售,而其他的买不到。

  阿联酋自2016年开始购买中国的翼龙一代无人攻击机,随后在2018年初又订购了翼龙二代无人攻击机。去年夏天,利雅得证实,中国正在沙特阿拉伯兴建该地区的第一个无人机工厂——CH-4生产工厂。CH-4的性能与Reaper的相似,为阿联酋、伊拉克和埃及军队所使用。

  除了可以向有购买意愿的买家出售无人机之外,中国给出的价格也是市场最低价。

  伦敦的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USI)的地面战争专家杰克·瓦特林(Jack Watling)称,阿联酋在试图购买美国的武装无人机遭拒后,转而购买中国的无人机。瓦特林还称,美国的平台优于中国的,若有机会,买家很有可能还是会选择美国的无人机。并且,特朗普政府最近也在降低武装无人机出售的门槛。

  但是瓦特林又补充说,向海湾地区提供武装无人机技术可能会美国起到反作用。美国向盟国提供情报、监视侦察(ISR)技术好,作为访问和使用这些数据的交换。“如果他们出售这些平台,然后阿联酋和沙特学会使用了这些平台,那么他们对美国的依赖就会越来越少。”

  并且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这样的调整可能不太会受欢迎。“如果美国向他们提供了捕食者和死神等无人攻击机,而阿联酋和沙特则利用它们打击更多目标,那么这只会招来国际社会对美国的抵制。”

  鉴于这些顾虑,五角大楼国防技术安全管理局高级区域政策顾问迈克尔·贝德科(Michael Bedke)表示,转让过程仍将视具体情况而定。他说:“新的政策将给予我们更大的灵活性,我们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