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双禁”宣传启用无人机

2019-02-20 14:15 性质:转载 来源:嘉兴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湖区公安分局温馨提醒,‘双禁’工作人人有责,三环内严禁燃放、销售烟花爆竹。”昨天上午,南湖区新南社区一小区上空突然响起了一段宣传语,...

  “南湖区公安分局温馨提醒,‘双禁’工作人人有责,三环内严禁燃放、销售烟花爆竹。”昨天上午,南湖区新南社区一小区上空突然响起了一段宣传语,吸引了广场上不少居民的注意力。“不见其人只闻其声,这是怎么回事?”大家抬起头,看到空中盘旋着一架无人机,而无人机的下方绑着一个扩音器,宣传语就是从扩音器里发出来的。原来,这是南湖区公安分局无人机巡逻义警队为“双禁”出动的一架无人机。

  在今年的“双禁”巡逻工作中,南湖区公安分局不但首次启用了无人机巡逻,还突发奇想利用无人机宣传“双禁”知识,可谓宣传巡逻两不误,创意十足。当天,南湖区公安分局的无人机巡逻义警队共出动了6架无人机,它们均由专业人员操控,针对南湖区东栅街道的三个小区进行宣传和巡逻。

  南湖区公安分局的吕舒雯告诉记者,当天,这支无人机巡逻义警队对辖区内的主要街道和小区进行了巡逻,每次巡逻的时间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用无人机巡逻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借助无人机搭载的摄像功能,覆盖面广,队员们站在路面,即可把方圆百米内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不仅如此,如果有人心存侥幸燃放烟花爆竹,无人机还可以及时拍照取证。”吕舒雯说。

  其实,这支无人机义警队只是南湖义警十支队伍中的一支。早在2014年6月,南湖区公安分局就推出了南湖义警这支义务服务队伍,这支队伍是来源于群众、依靠于群众的社区警务工作综合力量,他们立足辖区,服务基层,营造了“平安南湖共建,南湖平安共享”的浓厚氛围,成为红船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载体。

  经过4年多的发展和历练,在今年的110宣传日上,南湖义警又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出现在禾城市民面前,同时,“红船e义警”小程序也正式亮相,加入反家暴义警队、老娘舅义警队、红色义警服务队、水上救援义警队、法律援助义警队、心理辅导义警队、无人机巡逻义警队、防身术指导义警队、义警妈妈队、冯警官说安全艺术宣传义警队这十支义警队伍的南湖义警们,可直接进入“红船e义警”小程序参与义警活动,他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奉献、友爱、互助”为宗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自愿协助民警,参与到社区防范、矛盾化解、便民服务、警民沟通等公益服务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