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机器人谷”开工 无人机6月投产

2019-02-18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陈昕宇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顺德拥有两个世界500强企业。  “顺德一定要以实干创未来,以成绩论英雄。接下来将制定重大项目执行的时间表,挂图作战推进项...

  顺德拥有两个世界500强企业。

  “顺德一定要以实干创未来,以成绩论英雄。接下来将制定重大项目执行的时间表,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顺德力量。”2月15日,佛山市顺德区区长彭聪恩作客佛山媒体的两会视频访谈节目,就市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并解析顺德新一年发展思路。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顺德将建立“企业家+科学家+现代产业园”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模式,鼓励企业家与科学家联合开展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同时,碧桂园“机器人谷”、美的库卡智能智造产业基地、世界级无人机创新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均有重要进展。

  将建“企业家+科学家+现代产业园”模式

  去年9月,顺德获批率先建设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彭聪恩表示,顺德将从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体制机制创新、智能制造、全国制造业创新城市的打造等六大方面发力,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顺德之路。

  彭聪恩表示,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来看,顺德要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才能继续领跑。目前顺德就此已经有多项工作部署,其中重头就是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对于产业低端化、高耗能、安全生产隐患多的村级工业园坚决升级改造,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第二是要通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审批便利度,进一步缩短投资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时间和企业开办时间,并启动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农村发展体制机制,以农村综合改革引领乡村振兴。

  顺德还将建设智能制造新高地。通过鼓励本土企业向机器人配套产业转型,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实施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双智”发展战略,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在机器换人、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芯片本土化制造等方面发力。

  彭聪恩表示,顺德将建立“企业家+科学家+现代产业园”的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模式,鼓励企业家与科学家联合开展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同时要立足大湾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

  “产业对接也将同步跟进,我们将积极承接深圳的创新资源溢出,吸引广州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全面深化与南沙、番禺的合作,并瞄准港深,重点引入先进科技、金融、设计、服务等资源。”彭聪恩说。

  世界级无人机项目6月底可实现部分投产

  去年以来,一批重大工业项目也相继落户顺德。彭聪恩表示,位于顺德北滘的“机器人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目前启动区已全面开工,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首层展厅开放,6月底完成总部大楼A整体交付

  同样位于北滘的美的库卡项目一期用地约433亩,首期投资18.7亿元。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动工,今年1月已初步试产了几十台机器人,计划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预计今年生产超过5000台机器人,产值达8亿元。项目二期用地计划今年出让。而世界级无人机创新项目部分厂房已经封顶,争取6月底实现部分投产。

  尽管目前顺德多个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但彭聪恩认为,顺德还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开展产业链招商、载体招商。“我们绝不能满足于这几个大项目,还要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吸引高端项目集聚顺德。”彭聪恩表示,顺德将发挥重大项目对家电、机械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引导作用,推动家电产业迈向万亿级的世界一流产业集群、机械装备产业迈向产值超5000亿的国内一流产业集群。

  新增工业用地优先安排民企增资扩产

  顺德以制造业立区,必须要创新。对此,彭聪恩表示,民营经济对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贡献了8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目前,顺德正举全区之力打好村级工业园改造这场攻坚战,为实体经济发展腾出空间,为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做好服务。

  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顺德在去年底出台了《顺德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若干政策措施》。彭聪恩表示,接下来顺德还将重构企业服务体系,从企业需求角度出发,整合企业服务资源,建立快速联系企业的沟通协调机制,打造24小时企业诉求收集、反馈和处理平台。

  据介绍,为了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用地,顺德从今年开始,新增工业用地将按照不低于75%的比例用于安排民营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同时规划建设30个主题产业园区,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利用村级工业园区改造,新建不少于100万平方米高质量的工业厂房,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保障。

  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彭聪恩表示将要求金融机构负责人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情况,鼓励大胆放贷。他介绍,顺德已将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规模扩至2亿元,综合运用转贷、政策性融资担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手段,每年撬动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不少于50亿元。

  将面向全球引进创新人才

  访谈中,彭聪恩还回答了关于顺德吸引高层次人才问题。据统计,目前顺德拥有博士1200人、硕士7200多人、中央千人计划专家4人、省特支计划人才5人、珠江人才计划专家6人、创新团队超过50个。

  “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将继续吸引高层次人才走进顺德,助力顺德发展。”彭聪恩说首先是聚焦产业精准“引人才”。重点围绕领军人才和团队、高技能人才、科技型企业家、工业设计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等出台精准引才计划,进一步壮大高端科技人才队伍规模。

  顺德还将围绕人才及其家庭的衣、食、住、行、学、医,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制度环境。

  此外,顺德将转变人才认定“唯学历、唯职称、唯身份、唯论文”的倾向,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实绩,重点完善高层次人才认定评价体系。真正做到以事业留人、以环境留人、以感情留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