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周爆料!无人机十大风云事件,精彩回顾!

2019-02-16 15:03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2月11-16日)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2月11-16日)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以下分为:无人机救援、行业应用、行业展会 。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未来五年,无人机将挽救至少上万条生命

  推荐指数:☆☆☆☆

  Ziplin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公司,于2016年10月与卢旺达政府达成协议,为21家医院提供血液、血浆和血小板运送服务。截至2018年4月,Zipline公司的无人机已经飞行了4000次,飞行距离达30万公里,运送了7000单位血液,占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以外国家血液供应总量的20-25%。在这4000次飞行中,有三分之一是对紧急情况的直接反应,如果不及时输送血液,生命将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可以放心地估计,到2018年,他们已经拯救了至少1333人。2017年,进行了超过3.4万例器官移植手术,每天有20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时死亡。如果将这一数字减半,每年可通过迅速的器官移植挽救3650多条生命。在地面交通基础设施有限的国家,有数百万人通过Zipline等项目获得医疗用品,未来五年无人机拯救的生命可能达到数万或数十万人。

  点评:在遇到重大灾害以及应急抢险的困难时,空中救援毫无疑问是最快、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虽然,在以往的救援中我们常见的是大型有人直升机,但是在一些恶劣环境,狭小空间以及恶劣气候环境下并不是最优的选择。无人机的出现可快速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而且成本以及安全性大大提高,在未来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作用将不可估量。

  2. 排雷利器!无人机挽救上万生命

  推荐指数:☆☆☆☆

  在2018年的全球地雷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7239人因其触雷死亡,其中4523人是因误踩地区冲突遗留下来的地雷而殒命。基于无人机的地雷探测方法利用了地雷与周围地形在热量特征上的差异,地雷的升温速度快于周围环境,因此可以用热摄像机探测到地雷。换言之,他们利用安装了热感相机的多轴无人机,不仅拥有更好的视角,也比传统扫雷法更安全。Baur和Frazer还探索了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自主精确定位和提高排雷速度的概念。

  3.青海电网首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输电线路异物

  推荐指数:☆☆☆

  2月15日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黄柳线巡检时,发现一条地膜塑料飘挂在塔间线路上。由于地膜塑料飘挂缠绕的位置不佳,位于距离铁塔较远的导线上,常规带电作业困难。为此,运维人员决定采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清除导线异物,短暂的安装调试后,作业人员控制无人机升空定点悬停,与异物、导线之间保持两米左右的安全距离。无人机上的喷火装置喷出一道约两米的火苗,缠绕在导线上的异物瞬间燃烧并脱落导线,全程仅耗时5分钟。此举为青海电网首次应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异物搭挂导线作业,对青海高原电网运维具有重要意义。

  点评:此前就有无人机清除电线上的风筝,确实如果仅凭人力不仅耗时耗力,而且还面临高空作业以及高压电的危险,无人机的投入使用短短的几分钟即可完成,可谓是简单粗暴加高效。

  4. 阿布扎比防务展召开在即,看中国无人机再展雄风

  推荐指数:☆☆☆☆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始创于1993年,由阿联酋武装部及阿布扎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中东最大的防务展之一。而今年的展会也将在2月17日至21日举行,届时,全球的顶尖国防企业都将汇聚一堂,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无人机在这之前的几届中也逐渐成为了亮点产品,我国的军用无人机也时常作为展会上的常客,吸引着来宾们的目光。

  点评:近几年,海外大型的专业类展会不仅拥有大量的海外企业参加,而且也吸引着大量的中国优秀企业。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属于中东专业类的防务展,涉及各种的军工类产品以及可应用到军事应用的民用产品。中国无人机企业如保利公司、中国电科、飞宇科技、智航无人机、曙光无人机等,展会上还能看到我国翼龙无人机

  5. 无人机载激光雷达,挑战藏区高海拔

  推荐指数:☆☆☆☆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项目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一个山谷里面,海拔3400米,其中高差最大有700米,且植被茂密山顶上还一层雪,自然环境非常恶劣。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使用自主集成的扫描鹰HS-300型无人机载LiDAR系统进行测区的数据获取。因为高差太大的原因,采用了变高飞行。单架次最大相对飞行高度达到了600米,最低相对飞行高度也有350米。飞行速度7米每秒,航线长度11公里,航线飞行时长26分钟,获取测区面积2.2平方公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