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x人工智能,助新一代软件工程师发现未来

2019-02-16 09:25 性质:转载 来源:微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香港首届AI x Drones校际竞赛亲历,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学生们聚集在广场上,手中抱着电脑,相互谈论着人工智能、对象识别、...

  香港首届AI x Drones校际竞赛亲历,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学生们聚集在广场上,手中抱着电脑,相互谈论着人工智能、对象识别、机器人飞行器的话题,转眼间,他们的无人机腾空而起,飞上蓝天

  这里汇聚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CUHK)、香港大学(HKU)、香港科技大学(HKUST)的60多位朝气蓬勃的软件工程师和科技爱好者,共同参加由全球领先的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DJI)与微软香港共同主办的香港首届AI x Drones校际竞赛。

  竞赛组织者与参与者共同的目标,是将无人机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与人工智能的强大运算能力相互结合,共同发现未来的无限可能。

  无人机视角俯瞰竞赛区域

  竞赛的前两天是为学生们准备的教学课程和研讨会,帮助他们掌握如何利用微软的定制视觉解决方案与Azure云计算平台,完成诸如计算机学习、对象识别之类的功能操作。

  所有学生分成15个小组,每个组拥有一架大疆精灵4Pro无人机。在完成飞行课程的培训之后,学生们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训练无人机来识别出不同的对象。

  在竞赛日这一天,每个小组面临同样的挑战:控制预先训练好的飞行器进入一个摆放了不同水果的区域,然后让机载摄像头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出每一个水果,包括苹果、梨、柚子、香蕉和芒果。

  起飞前进行最后检测

  最终的排名取决于各队正确识别水果的数量、操作无人机飞行的技巧以及完成任务所用时间。

  “整个比赛让人大开眼界。”最终胜出的香港科技大学小组的队长梁志坚说,“我在其他课上常听到‘人工智能’,也知道这是一项对未来非常重要的技术,但之前总觉得它是距离我们特别遥远的一个课题。通过这次竞赛,我们真正获得了亲手打造人工智能的体验。对象识别非常神奇,而加入开发者社区,接触到GitHub、云计算、驾驭无人机,都是让人乐在其中的新奇体验。”

  来自香港大学的Susanto Christopher Alvin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操作无人机,而且还要对它进行训练,教会它识别对象。这个过程很有意思,同时也很挑战,因为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水果,而且它们放的很近,这会迷惑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在竞赛前为AI系统导入大量相关图片,我们对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训练,这帮助我们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无人机识别不同种类的水果

  去年,大疆创新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为大疆无人机赋予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正成为数字时代亟需的关键技能和基础技术,作为这两个领域的领先企业,微软与大疆的合作,将为充满智慧与热情的新一代工程师和机器人专家,提供日臻完善的学习平台,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驾驭领先全球的前沿科技创新。

  “非常高兴能够与微软合作,开启这样一个有意义的项目。这次竞赛不仅为新一代工程师提供了了解和学习最新航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机会,而且让他们有机会亲自动手,创造出学以致用的现实应用,并启发他们发现更广阔的未来。”大疆发展总监张晓楠小姐表示。

  “学生们在这里展示的,只是无限可能中的一小部分。微软与大疆的技术合作在不同行业中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不但有助于简化工作流程,而且能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和人们带来众多切实的好处。”

  在微软香港云端及企业商务部主管朱梓欣小姐看来,这场竞赛不但充满乐趣、激发了年轻人的热情,而且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的结合,让我们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创新技术教给学生。计算已经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边缘正在成为最新的技术前沿。与大疆携手,我们将微软智能云、业界顶尖的飞行技术,以及Azure面向边缘设备的物联网服务结合起来,将为建筑、公共安全以及更多行业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