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巨鳄大疆的未来计划

2019-02-16 09:15 性质:转载 来源:果壳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公司是“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当之无愧的全球霸主,它不仅从0到1创造了这个细分市场,而且牢牢掌控着霸权。  大疆的创始人汪...

  大疆公司是“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当之无愧的全球霸主,它不仅从0到1创造了这个细分市场,而且牢牢掌控着霸权。

  大疆的创始人汪滔,位居福布斯中国40岁以下富豪排行榜第二名,财富近228.6亿元,考虑到排名第一的是个富二代,背后站着整个家族。因此可以说,白手起家的汪滔才是中国最会赚钱的年轻人。

  2016年8月,汪滔对外宣布,2016年3月推出新产品之后,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大疆的市场份额都达到了惊人的90%。汪滔说,2016年大疆的销售额估计将达到100亿元。

  现在的大疆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公司了,那么接下来它要往哪走?汪滔说了三个想法。

  第一,上线SDK,也就是软件开发工具包,可以为特定的硬件平台建立应用软件。有了它之后,大疆就可以鼓励无人机玩家自己开发软件,打造一个类似苹果商店那样的无人机应用商店,让开发者得到乐趣、获得利益,把天下英雄都收入囊中,避免一些潜在的竞争对手躲在角落里,出其不意对大疆构成威胁。这招将让汪滔能继续挤压他那些同行的生存空间,不给它们任何机会。

  第二,控制芯片厂商下家的数量。因为高通、英特尔、三星、英伟达以及华为这些芯片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无人机芯片解决方案。它们的意图在汪滔看来,是一场阴谋,就是要效仿智能手机市场,试图把无人机公司变成手机公司,然后看着大家狗咬狗,芯片厂商再坐收渔利。

  汪滔说,他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一旦控制好芯片厂商下家的数量,高通这些大公司内部一评估,对无人机这个小方向,就看不上了。况且芯片只是无人机的一个部件,作用不像手机芯片那么至关重要,大疆无人机的技术壁垒很高,用户体验远超过同行,这个差距也不是靠一个芯片就能填平的。

  第三,可能把大疆拆分上市。因为他判断,无人机市场即将接近饱和,大疆的收入达到200亿就到顶了,但这个收入撑不住大疆100亿美元的估值,为了保证投资人的利益,他可以把大疆拆分上市,这既能让投资人得到合理丰厚的回报,大疆也不至于成为公众公司。

  除此之外,汪滔说,大疆要在机器人视觉领域取得突破。因为现在的机器人都还是“瞎子”,如果能取得突破,应用范围就会非常广阔,大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产业链当中,像无人驾驶、工业制造、家庭机器人等都会成为大疆的用武之地,这就能让它突破无人机市场饱和的天花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