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查为合肥两大水库“体检”

2019-02-16 09:09 性质:转载 来源:合肥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单台无人机工作效率就是人工巡查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今后有望每周巡查1-2次。”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环保局获悉,该局将启用无人机为合肥“大...

  “单台无人机工作效率就是人工巡查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今后有望每周巡查1-2次。”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环保局获悉,该局将启用无人机为合肥“大水缸”“体检”,守护“大水缸”安全

  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是合肥人的大水缸,作为合肥市的重要饮用水源,保证其水质清洁至关重要。然而,两个水库覆盖区域大,水域面积广,仅靠人工监管排查十分困难,难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此外在对水库污染源的精确定位和实时监控上一直是一个难题,这些因人力困扰的难题在无人机面前迎刃而解。

  庐阳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单台无人机一天可对约5-20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例行巡查并整理出相关图像及报告,其高效率可达到人工巡查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今后有望每周巡查1-2次。”此外,无人机采用数字遥感(UAVRS)技术和GPS测绘技术,可以对目标区域内污染源实现精准锁定,大大节约人工成本,打破空间局限,实现无障碍快速巡查、实时监控和精准取证,为水源地的有效执法和治理提供可靠依据。“庐阳区制定的水源地网格化监管措施,以及无人机的全方位巡查今后将作为常态化的一种工作模式,人工和无人机结合的无缝、无漏洞的立体排查,真正做到了对合肥人民大水缸的实时监管,相信在人工与无人机的结合下,大水缸的水会越来越清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