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发明高空救生神器,长这样子,你敢跳吗?

2019-02-15 08:20 性质:转载 来源:前沿黑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伙伴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对于一些高空飞人穿越到对面大厦的镜头,估计都会有印象。  在夏天刚上映的《摩天营救》中,巨石强森...

  小伙伴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对于一些高空飞人穿越到对面大厦的镜头,估计都会有印象。

  在夏天刚上映的《摩天营救》中,巨石强森那一跳,简直逆天了,不愧为美国大片!

  只是,看完电影后的小伙伴也没闲着,各种脑洞大开来推力强森这一跳的实际操作性,结论是:这操作只存在于电影中。

  现实中,想要完成这高空一挑的话,外力借助可就得是传送门、降落伞了。

  所以,也印证了现实生活中,高空救援这个一直亟需解决的社会难题。

  作为普通人,我们也理解不了高空救援具体有多么难操作!

  不过看一些电视新闻时,看到消防队员在营救高空作死的人时,他们是真的在拿生命在换人一命啊!

  于是国内的一个大学生设计团队就开始研发高空救援神器了。

  就是接下来要说的——Net Guard

  Net Guard是把无人机和布网结合在一起的高空救援设备,当它合起来的时候,就似一架无人机,但是当它接收到去救人信号时,就会分散开成为四个分身,就会展开一张内置的大网。

  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大网,它可是由坚固的纤维层、缓冲区,抗冲击能力很强的高分子聚氨酯构成的,接住高空坠落的人,简直So Easy!

  设计团队的研发初衷就是:当 Net Guard 收到遇险信号后,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故现场,有序地分为四个步骤,施展营救高层危难人员。

  它还搭载了GPS定位跟踪功能,反应极为灵敏,会跟踪人体坠落的动态,保证飞到最合适的位置实施救援。

  对了,Net Guard的同步稳定性很好,上升到一定高空后,四个叶片会同步展开,大网瞬间张来就接住高空坠落的人群了,然后载着人平稳落到地面上。

  目前,Net Guard获得了2018金点概念设计大奖和 iF 设计人才奖,

  还获得1.3万美元的奖!

  不过,它还只是存在概念设计中,想彻底实现,还需要更多专业的行业内专家和工程师的协助。

  不过相信有朝一日,Net Guard会能变成现实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