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地球上暗埋的地雷:要被大疆无人机排完了

2019-02-14 14:05 性质:转载 来源:第壹观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是一隅被很多人忽视的领域,2018年的地雷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共有7239人因其死亡,其中4523人是因误踩地区冲突遗留下来的简易地雷而殒命。...

  在2018年的全球地雷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7239人因其触雷死亡,其中4523人是因误踩地区冲突遗留下来的地雷而殒命。

  为了不让这些悲剧再发生,排雷工作一直在全球悄然开展。不过,传统方法并非对所有类型的地雷都适用。比如苏阿冲突中出现了一种形似蝴蝶的蝴蝶雷,它们是由装满爆炸性液体的小塑料容器制成,这种组合使传统的扫雷方法几乎不可能探测到。

  然而,上周三,创造未来技术竞赛的一等奖颁给了利用大疆精灵这样的消费级无人机帮忙探测蝴蝶雷的两名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生,分别是学习物理的Jasper Baur和研究地球物理的William Frazer。

  简单来说,他们基于无人机的地雷探测方法利用了地雷与周围地形在热量特征上的差异。地雷的升温速度快于周围环境,因此可以用热摄像机探测到地雷。

  换言之,他们利用安装了热感相机的多轴无人机上不仅拥有更好的视角、也比传统扫雷法更安全。Baur和Frazer还探索了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自主精确定位和提高排雷速度的概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